•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原创

开发区戴河派出所“三个着力”强化队伍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8-05-15 15:5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转变工作作风,加强新时代高素质公安队伍建设,秦皇岛开发区戴河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以夯实理想信念为根本,以坚持从严治警为关键,以提升素质能力为支撑,着力解决“三个问题”,推进队伍正规化建设,努力实现队伍战斗力的新提升。

  着力解决纪律作风问题

  派出所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活动,组织民警重点围绕工作作风、工作纪律、从事营利性经营活动等内容开展,真正把自身存在的各类问题找准、找深、找全面,教育引导民警坚定政治立场,严守各项规章制度、条规禁令;同时,及时收集梳理群众举报线索,对发现的涉嫌违规、违纪问题的民警,坚持“零容忍”,对发生的违令违纪问题立即上报、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着力解决思想理念问题

  思想理念是队伍建设的核心问题,没有较好的思想理念,就没有好的精神状态。派出所采取集中教育、座谈讨论和警示教育等多种学习方式,深入开展政治思想教育,培养民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牢固树立“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思想理念,进一步增强民警干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期,积极组织全体党员民警全文抄写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参加网络答题、知识竞赛等学习活动,用十九大精神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着力解决工作效能问题

  一是积极组织民警参加各级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活动,要求参训民警充分利用培训机会,立足实战、实用、实效,专心学习,真正把先进的经验、实用的技能学到手,使培训成果有效转化为现实战斗力;二是在日常工作中,科学合理的安排每个人的工作、岗位,确保人尽其用,人人有为。同时,积极组织民警参加各类文娱活动,缓解民警在繁忙工作中的焦躁情绪,增强减压抗压能力;三是强化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明确职责,落实责任,要求民警把自己份内的工作干好,敢于担责,切实履行职责,力戒虚谈,在实干中求突破,在实干中求跨越,推进工作效能建设。(记者 祖迪 通讯员 段巍)

关键词:戴河派出所,队伍建设,作风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