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山海关 >> 本网要闻

山海关区西关街道办事处“双违”整治出成效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6-10-27 10:10 山海关新闻网

  “老旧小区的拆违是‘双违’整治工作中的难题,老年人多,不好做工作;旧房子多,习惯成自然。但只要把工作做到家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群众就会支持。”山海关区西关街道办事处负责人介绍说。

  山海关区西关街道办事处平安里社区南园西楼,是个老旧小区,很多居民在临街两面加盖了临时建筑。“双违”整治攻坚战开始后,在工作人员上门做工作时,会遇到很多搪塞:“没有房主的联系方式”、“我说了不算”等,面对工作人员的多次登门,摆道理,讲政策,并留出足够的时间让他们将物品收拾好,10月14日,一些“双违”建筑终于被拆除,受到了周边群众的欢迎。

  渝东街小区,建成于1989年,有近30年的历史,居民250多户。在小区东北角处,居民私自建了2个车库,成为小区居民关注的焦点。街道、社区和包片责任单位工作人员上门做工作时,一户居民说,旁边的拆了,我就拆。经过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释,两天之内,车库就拆除了。而“攀比”的居民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劝说下,终于主动找到街道人员要求帮拆,区“双违”办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及时安排了帮拆。10月17日,在天黑之前,拆除完毕。 (通讯员 刘莹)

关键词:山海关,街道办,双违整治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