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山海关 >> 医疗教育

山海关区开启普法宣传“私人定制”模式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6-11-04 11:27 山海关新闻网

  近日,山海关区司法局、区总工会联合举办法律知识培训班,全区50多家企业的负责人和区总工会全体职工参加培训。山海关区普法宣传开启“私人定制”模式。

  组织培训前,山海关区司法局工作人员整理收集了部分企业目前遇到的一些法律问题,根据这些问题生成了“普法订单”。培训中,山海关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及受邀律师围绕未签订劳动合同的后果、劳动合同的订立、岗位转换、法律援助等相关知识,讲解了《劳动合同法》《法律援助条例》的具体内容。为便于听课者理解掌握,律师结合案例进行了法理剖析,并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互动,受到一致好评。

  “以前搞法制讲座,因为没有针对性,大家并不感兴趣。”山海关区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说,为了改变这种状态,今年9月份以来,山海关区司法局推出了“普法私人定制”这一新举措,通过进村组、入企业、到学校、去单位等方式,与普法对象进行座谈交流、展开问卷调查,广泛了解社情民意,掌握他们的学法需求,并发放“普法订单”,为他们提供“订单式”服务,开展“你订我讲、你提我普”的法治授课新模式,实现法制宣传“私人定制”,群众需要什么就讲什么,实现个性化、差别化、精准化普法,极大调动了群众学法的积极性。

关键词:山海关,法律,培训,普法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琦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