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山海关 >> 本网要闻

山海关区开展网上直播法律援助服务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6-11-29 15:25 山海关新闻网

  “我们离这么远,没想到在家用电脑视频就能申请到法律援助,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家住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的壮壮(化名)母亲,在亲友的帮助下,通过电脑视频向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法律援助中心申请了法律援助,并与办案律师、办案检察官进行了在线沟通。

  壮壮系未成年人,被同乡带到山海关,在几个“朋友”的怂恿下实施了电信诈骗,被羁押在看守所,现案件到了审查起诉阶段。壮壮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得知可以申请法律援助,他非常高兴,但父母远在外地,不能到山海关申请法律援助。正在不知所措之际,山海关区法律援助中心告知壮壮家属,可以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申请法律援助,这才让壮壮的母亲松了一口气。

  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通过视频向壮壮母亲告知了法律援助的服务内容、现场直播填写了法律援助申请表、授权委托书、委托代理辩护协议等表格,法律援助律师就案件的整个过程和家属交换了意见,办案检察官也向家属交代了案件的办理时限、办理进程。壮壮母亲非常感动,整个视频过程中一直在流泪,对所有的办案人员表示感谢。

  此次视频直播办理法律援助案件是山海关区法律援助中心将“互联网+”融入司法行政工作的新举措。今后在山海关区,不管是外地还是本地群众都可以利用手机或者电脑等登录互联网,进行“面对面”免费法律视频咨询与服务。

  据了解,近年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法律援助中心推出了上门服务、预约服务等新的法律服务模式,开展的网上咨询、解答、申请、受理、审查、审批、指派全部在视频现场直接操作,无需当事人跑路,实现了法律援助对公众的零距离服务,缩短了办理时间,畅通维权“绿色通道”,解决了群众申请法律援助“最后一公里”问题。

关键词:山海关,法律,服务,援助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张琦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