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山海关 >> 领导活动

张瑞书在山海关区调研冬季旅游产业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7-02-15 10:31 山海关新闻网

  2月11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到山海关区调研冬季旅游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旅游产业作为秦皇岛的基础产业,要提升旅游基础设施,丰富旅游新兴业态,强化旅游服务保障,优化旅游发展环境,破解旅游淡旺季问题,推动秦皇岛市旅游产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季节旅游向全年旅游跨越,努力打造全域全季全时全业态旅游新格局。

  2月10日,秦皇岛市山海关区举办了“非遗民粹闹元宵”古城年俗灯会。11日晚,张瑞书先后到第一关广场,沿东大街、西大街等地,实地查看了灯会活动组织、安全及旅游相关业态等情况,与游客、市民和商户交流,了解他们对年俗灯会的满意度,就如何做大做强秦皇岛市旅游产业,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

  当了解到,古城年俗灯会实现了非遗展演、民粹精品、元宵花灯三者有机结合,融合了传统与现代,贯通了民俗与创新,实现文化、艺术、美食、娱乐的互动时,张瑞书十分高兴,对山海关区成功举办年俗灯会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瑞书指出,山海关区冬季旅游与以往相比有很大进步。特别是年俗灯会的举办,对于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和民俗文化,推动“旅游+”全产业融合,延伸旅游产业链条,打造山海关冬季旅游,甚至全市冬季旅游新亮点,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山海关区要创新思维,注重品质,重点解决好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问题,打造冬季旅游新亮点,为全市旅游转型升级树立标杆。

  就如何打造全域全季全时全业态旅游新格局,张瑞书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升基础设施。在做优做大本地旅游自身特色的基础上,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解决好冬季景区和旅游商店的取暖问题,让游客有一个舒适温暖的旅游环境。二是要丰富旅游业态。加强旅游小镇、旅游绿道、旅游度假区、旅游集聚区、养老旅游基地等项目的谋划,从旅游经营方式、旅游产品样式、旅游产业类型、旅游表现形式、旅游空间形态等方面入手,深入挖掘旅游潜力。要做精做细民俗美食体验、历史文化体验、精品民宿游等,推出精品样板,为冬季旅游提档升级丰富内涵。三是要强化服务保障。各职能部门、旅游企业要规范旅游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总结经验,查缺补漏,进一步完善旅游管理机制,加大旅游公共服务力度。四是要优化旅游环境。牢固树立“城市即景区、景区即城市”的理念,坚持旅游业与各个产业环境相融合,加大投入力度,打造城市品牌,强力推进全市旅游产业跨越发展。(记者 傅春秘 通讯员 马月红 马莹)

关键词:调研,山海关,冬季旅游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