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山海关 >> 本网要闻

山海关司法局“三加强”深化社区农村文明法治创建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7-08-28 10:39 山海关新闻网

  为进一步落实“法律九进——进社区、进农村”活动要求,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近期山海关区司法局积极对照创城考核标准,不断和扩展辖区内社区及司法所法治宣传工作,大力提升全民法治宣传教育普及率。

  加强阵地建设,不断夯实法治基础。针对各个社区和司法所的不同需求,制作法治宣传展牌14块,充分利用橱窗、黑板报、LED显示屏等方式拓宽法治宣传渠道,并定期更换内容。建设法律图书角,精心挑选图书1000余册,内容范围广、种类全,涉及婚姻、继承、物权、医疗、保险、交通事故、工伤事故、环境保护等生活各个方面,内容实用,通俗易懂。

  加强队伍建设,完善相关制度。在各司法所中大力建立和完善“十户宣传员”、“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居民学法等制度,组建一只专业的法治宣传教育队伍,由内而外增强辖区法治建设的实效性。

  加强宣传力度,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在3.5学雷锋日、6.26禁毒日、12.4国家宪法日等重大日期节点及《秦皇岛市停车场管理条例》等重大事件开展宣传活动。先后深入石河镇郑庄村、黄金庄村、古城服远社区、创城责任区等开展法律宣传、入户走访、社区义诊、社矫公益劳动系列活动10余次,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关键词:山海关,司法局,文明法治创建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