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山海关 >> 头条相关

山海关:打好“连环拳”走实“整改路”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7-10-16 16:34 山海关新闻网

  “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山海关区聚焦突出问题,打出“督导+问责+整改+立制”连环拳,走实“整改路”,以整改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截至目前,全区共清理问题1059件,完成整改856件,整改完成率80.8%;查处329件,纪律处分3人,约谈主要负责人3名,对直接责任人追责170人,对党组织问责27个,对党的领导干部问责20人;问题抽查结论属实54件;保留制度1个,修改完善制度两个。

  聚焦问题打实督导拳。探索建立以“查会议纪要、看领导责任落实情况;查工作台账、看整改措施落实;查文件档案、看违规违纪问题处理;查制度原件、看规章制度修订;查民意结果、看干部员工满意”的“五查五看”督导流程,确保督导全覆盖、无死角。

  注重实效打实问责拳。将清理出来的共性问题、“零报告”问题、能短时间整改而未整改的问题作为问责重点,进行全程跟踪问效;对应发现而未发现、应精准上报而未精准上报、已被问责过又明知故犯的,从严问责追责,倒逼主体责任落实。

  精准施策打实整改拳。对已经整改的问题进行“回头看”,防止“反弹”“回潮”;对尚未整改的问题,分级管理,分类施治,坚持迫切问题全力突破、突出问题重点清理、焦点问题优先解决,一个个节点推进、一个个问题解决。

  强化治本打实立制拳。把解决问题与建章立制紧密结合起来,加强对清理问题的数据分析,深度调研、精准研判,提出源头治理措施建议,形成与时俱进的常态、长效制度体系,为加快建设“沿海强区、美丽关城”提供良好的纪律保障。 (通讯员 杨一萍 石颖)

关键词:山海关,连环拳,整改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