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抚宁 >> 乡镇科局

抚宁区:“四个清单”促两个专项整改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7-09-04 09:23 抚宁新闻网

  “两个专项工作”进入整改阶段以来,秦皇岛抚宁区纪委紧盯“四个清单”抓问题、督进度、征意见、建制度,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模式,做到真整、真改、真解决问题,扎实推进“两个专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紧盯“问题清单”。实行挂账督办制,对两个专项自查自纠和重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全部建立台账,进一步明确整改分工、整改措施、整改期限、整改责任,坚持边查边改,发现一件、登记一件、整改一件、销号一件,对能够整改的要立行立改,对一时难以整改的要制订整改计划,确保每个问题都能整改到位。

  紧盯“进度清单”。要求各单位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强化时间观念,对整改项目按时间列出进度清单,督导组以“网格化”模式,通过定时定点定向检查、不打招呼抽查和查否复查相结合的方式,督促各责任单位晒进度、比进度,对开展整改落实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以下发“督办函”的形式进行重点督导,确保责任单位进度进展节奏紧凑,整改工作不掉队。

  紧盯“意见清单”。“两个专项工作”的有效开展离不开群众的参与和监督,抚宁区在整改过程中始终把群众的意见放在首位,由专门工作人员定时对信访举报箱和群众来信、来电、来访的信访件进行整理、分类,对涉及“两个专项工作”的意见单独建账、单独管理、快查快办、及时反馈,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通过“两个专项工作”的深入开展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紧盯“制度清单”。坚持边清理、边整改、边总结、边提高,将建章立制与问题整改同步进行。针对整改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风险点,用改革的思维、创新的理念建章立制,堵塞制度漏洞,推动源头治理,在充分分析、总结的基础上,建立行之有效的制度,形成制度清单,把查出问题、建章立制贯穿整治工作始终。

关键词:抚宁,清单,专项,问题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