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文化

“书卷精神——赵善君水墨小品展”开展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4-23 16:28: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1日上午,由燕山大学、河北省美术研究所、市美术家协会联合主办,市文广新局、市收藏艺术馆协办的“书卷精神——赵善君水墨小品展”在市文化广场开幕。

  据了解,赵善君是燕山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艺术与设计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秦皇岛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多年来,赵善君致力于中国画创作与长城文化及民间美术研究保护工作,曾参与国家重点出版项目《中国长城志·文学艺术卷》美术部分的编写工作,主持参研多项省部级课题,出版专著6部,发表论文20余篇。近年来多次被波兰、德国、奥地利等国家邀请举办个人画展与联展。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26日,共展出赵善君近几年创作的作品45幅,分为翣扇留痕、水墨长城、课徒传道、异域风情、青花烟雨五个部分。作品从不同的侧面,表达了赵善君对国画艺术的追求和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美。同时,画家也尝试用中国画的表现方式,描绘异国的山山水水以及风土人情,充分展现了画家深厚的绘画功力和对生活稔熟的洞察,为群众带来视觉的盛宴和精神的享受。(记者 郭娜)

关键词:水墨,创作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