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秦皇岛市海域伏季休渔开始

来源: 秦皇岛政府网 作者: 2018-05-03 09:43: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前方渔船请注意,请你按时回港休渔。”5月1日中午11时30分,在秦皇岛港东锚地海域,中国渔政13009号执法船的工作人员通过扩音器向4艘返航渔船宣传休渔政策。当日中午12时开始,我市海域进入伏季休渔期。

  茫茫大海,天似穹庐,目力所及之处,除了几艘停泊的货轮,是一望无际的天际线。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10艘执法船艇踏浪而行,奔赴指定海域进行海上巡查。在巡查的过程中,不时有渔船返航,市海洋和渔业局的工作人员说,之前工作人员进入渔村、渔港宣传伏季休渔制度,渔民们都已经知道在5月1日中午12时之前必须靠港。

  据了解,伏季休渔将持续到9月1日中午12时。在休渔期内,执法人员将对各类渔船停泊点进行巡回检查,严厉打击涉渔“三无”渔船,加大对违规渔具的查处力度,对违规捕捞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罚,确保全市所有应休渔船按时停产休渔,休渔期间不发生违规出海作业现象。

  2018年是我国实行海洋伏季休渔制度的第24个年头。休伏制度是利国、利民、利海的系统工程,是维护和修复海洋渔业资源的有效手段,是保持海洋渔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必要措施。多年来,全市海洋和渔业、边防、海警等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广大渔民顾全大局、积极支持,保证了国家海洋伏季休渔制度在我市的有效落实。(记者 鲁建滔)

关键词:休渔,海域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