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县区新闻

“圆肢残人士登长城之梦”活动在山海关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5-14 11:2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志愿者为残疾人提供帮助。通讯员 供图

志愿者为残疾人提供帮助。通讯员 供图

  5月12日,在第二十八个“全国助残日”即将来临之际,第四届“圆肢残人士登长城之梦”活动在山海关举行,国内外肢残人士160人,爱心人士及志愿者180人聚首长城起点——山海关老龙头。

  “脚下有坎,把轮椅抬起来,一二三加把劲。” “背抵着轮椅,别着急,慢慢下。”在全体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肢体残疾人全部“站”在了澄海楼前,感受长城的雄伟壮丽,远观大海的波澜壮阔。

  “长城我来了!山海关我来了!感谢大家!”来自辽宁鞍山的林春光在被志愿者们抬上长城的那一刻激动地喊了出来。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秦皇岛市残疾人联合会、山海关区政府、市文明办、秦皇岛市志愿服务基金会主办,秦皇岛市肢残协会、山海关区残疾人联合会、海港区残疾人联合会、秦皇岛爱心车队、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承办,以圆肢残人士登长城之梦,并倡导社会关爱自闭症儿童,共建“同在蓝天下”的精神文明为主题,让肢残人士感受巨龙之首——老龙头、天下第一关的文化神韵,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和社会的温暖。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宣传助残思想,在全社会营造理解、尊重、关爱、帮助残障人士的良好氛围,提高全民助残意识,让更多的残友走出家门、融入社会,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创、共享小康社会。(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关清天)

关键词:肢残人士,山海关,残联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