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今日新闻

全市公安机关法制工作暨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在卢龙县公安局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祖迪 2018-04-27 15:22: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市公安机关法制工作暨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现场。

  2018年4月26日上午,秦皇岛市公安局在卢龙县公安局召开了全市公安机关法制工作暨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到派出所进行实地参观。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佟晟兴全面总结了2017年度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并在2018年度执法规范化建设进行部署中指出:全市公安机关要以解决问题为导向,以人民满意为标准,以提高履职能力为核心,努力实现我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新跨越。

执法示范单位、执法标兵及优秀法制员受到表彰。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春同志就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提出了三点意见。即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坚定深化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的信心和决心。在新世纪、新阶段、新形势下,建设法治政府、提升执政执法能力水平已成为鲜明时代主题。如何适应规范执法的新任务、新标准、新要求,是当前公安机关必须主动应对的重大课题,也是公安机关必须坚决完成的光荣使命;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全力打造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升级版”。一要确保实现“五化”目标。为全面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市局党委决定,把今年确定为全市公安机关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年,全面规范和加强行政执法管理、刑事案件办理、重点事项清理、执法突出问题治理等方面工作,确保实现中央两办《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意见》中明确提出的“执法队伍专业化、执法行为标准化、执法管理系统化、执法流程信息化、执法责任明晰化”总体目标二要切实抓住“4+1+3”工作重点。即以“四个硬件建设”“三个专项治理”“一个质量提升”为牵动,统筹推进各项执法规范化建设。三要不断提升科技应用水平。法制、科信、警保、督察部门要加强对执法办案场所、网上办案系统、执法记录仪等设施设备使用情况的检查督导,让信息化项目和手段既好看、更好用,以此强力提升公安执法规范建设的信息化水平;强化组织、形成合力,确保全市公安机关执法规范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牢固树立抓执法就是抓队伍、抓执法就是树形象的理念,科学摆布工作、协调警种部门,积极构建“全警执法规范化、规范执法全警化”的整体工作格局,全面提升民警队伍执法能力水平。

  李春副市长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更强的力度,加快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档升级,全力打造执法规范化建设“升级版”,努力实现我市法治公安建设的新跨越,为法治秦皇岛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键词:公安局,推进会,法制工作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