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区新闻网 >>  北戴河新区>>县域经济发展

自能III型气动式抽油动力机项目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xinqu/ 2014-06-23 09:37 北戴河新区新闻网

  一、项目内容

  II型气动式抽油动力机是用天然气的压力做动力,样机在油田试验四年,2000年有天然气石油总公司科技司主持在吉林省科委召开鉴定会,因没能彻底解决油田用电的问题。

  III型气动式抽油机和蓄能动力机的相互应用,彻底解决了油田的用电问题,即使没有天然气也一样抽油,同时还解决了注水、气压不足和加打压力液的问题,自能III型气动式抽油动力机操作安全,出油率高,好控制对新老油井都实用,安装方便,完全节电是目前油田抽油设备的换代产品。

  一、投资估算

  1、千台起步,万台产量,因产品出口大于本国用量10—20倍,抽油机生产线需投资10亿元人民币,其中2亿元人民币用购买土地、办公设备和生产设备、生产车间、办公楼等,其余的8个亿用来购买生产原料、外协加工、流动资金等费用。

  2、油田开发,应用自身设备联合油田开发,首先在大庆、胜利、大港等油田开发300口井,按每口油井300万元的价格需投资10亿元人民币。

  三、市场分析

  目前自能III型气动式抽油动力机是国内外新开发的创新产品100%节能产品,是按国际先进标准研制设计的,国内的各大油田如新疆、内蒙的油田每年需6000台的抽油设备,大庆、胜利、大港、辽河等油田每年也需2000多口油井开发设备,再加上老井改造和出口的数量,可以看出市场的前景是很好的。

  四、经济效益分析

  1、按每年万台产量,产品30%出口,出口价格为58万/台,70%内销,国内销售价格38万/台,如按10年计数,出口:108000台×30%×58万/台=187.92亿,内销:108000台×70%×38万/台=287.28亿,共计475.2亿,去掉每台18万元的成本,最后纯利295.2亿元人民币。

  2、油田开发300口井×300万元/口井=9亿,再加上其他用途共需要投资10亿,每年每天每口井按10吨出油计数,每吨原油上交国家2200元人民币,去掉油田控股每吨300元,土地和税金每吨400元,成本400元,和不可预见费100元,每吨原油纯利是1000元,每口井每天出油10吨×1000元的纯利润×300口井,如一年按300计算,一年的纯利就是9亿人民币,当年就可收回投资。

  联系人:赵云文、姜春喜

  电话:13011970390 0335-3257915(传真)

  厂址:(筹建处)北戴河经济技术开发区

  秦皇岛云文智能动力有限公司

关键词:北戴河,经济

稿源:北戴河政府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