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闻网 >>  北戴河>>本网要闻

秦市法院司法警察骨干在北戴河集训

http://qhd.hebei.com.cn/beidaihe/ 2014-06-22 14:31 北戴河新闻网

  6月18日下午,秦皇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北戴河区举行了秦皇岛市法院系统法警业务骨干及评授警衔培训班的开班仪式。秦皇岛市县(区)两级法院近40名首授和晋升警衔的司法警察、各法警大队的业务骨干将在此进行为期10天的集中强化训练,河北省法院法警总队政委孟凡良和警训科科长江南前来指导。

  开班仪式上,秦皇岛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宝军作了动员讲话,秦皇岛市中院法警支队领导宣读了不得擅自离开训练基地、不得酗酒斗殴、不得进出娱乐场所等十项严格的纪律规定和惩治办法,以确保训练质量和效果。

  据了解,本次秦皇岛市法院司法警察集中培训是依据《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条例》、《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和《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关于规范法院司法警察警衔授予首次晋升体能达标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的,主要目标是提升法院警务保障能力、确保庭审警务安全等。参加集训人员都是来自秦皇岛市中院法警支队、各基层法院法警大队的骨干及首授和晋升警衔的司法警察,他们将在这里进行基础理论、基本体能、基本技能和专业技能四个方面的集中强化培训。

  基本理论部分党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司法警察行为规范等内容;基本体能部分包括长、短跑、仰卧起坐、引体向上等最高院规定的体能达标内容;基本技能部分包括队列、擒敌技术、警械具运用、轻武器射击等内容;专业技能部分包括法院押解、看管、值庭、安检等审判执行中的必备技能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式方法的学习和演练。

  据悉,为了充分保障训练效果,秦皇岛中院法警支队邀请了该院相关部门的领导和秦皇岛市公安局的培训教官担任教练。培训结束后,河北省法院政治部、司法警察总队与秦皇岛市中院司法警察支队还要组织进行理论笔试和技能、体能达标考试,凡评授警衔人员未经培训并考核合格(含体能达标考核)的一律不得评授。

关键词:北戴河,司法干警

稿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