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北戴河新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戴河新区 >> 民生报道

秦皇岛暑期新增20多趟列车

//qhd.hebei.com.cn/beidaihexinqu/ 2014-06-23 09:36 北戴河新区新闻网

  6月17日,记者从秦皇岛车务段了解到,2014年暑期列车运行图自7月1日零时起实行,至8月31日24时结束,秦皇岛车务段新增20多趟列车。另外,为了确保铁路运输和广大旅客的出行安全,铁路部门已开始严格实行四个百分之百验证验票及安检查危。

  将实行暑期运行图

  新调整的暑期列车运行图中在秦皇岛车务段管内秦皇岛、北戴河、昌黎站停靠并办理客运业务计295列次,其中秦皇岛站152列、北戴河站92列、昌黎站51列。

  秦皇岛站新增临客K2288次长春-昆明;新增列车7列,高铁2列,普速5列。其中上行:沈阳北-武汉G1272次、齐齐哈尔-北京K40次、秦皇岛-石家庄D4534次、秦皇岛-天津K7722次。下行:天津西-长春G375次;天津-秦皇岛K7721次;石家庄-秦皇岛D4533次。

  北戴河站新增临客11列,分别为D4516、D4518、T5696、T5698、T5700、K2288,D4517、D4519、T5695、T5697、T5699。新增列车天津-秦皇岛K7721次、石家庄-秦皇岛D4533次。

  昌黎站新增临客K2288次长春-昆明,新增列车齐齐哈尔-北京K40次、天津-秦皇岛K7721次。

  秦皇岛站共有7列客运列车停运,分别为:上海虹桥-沈阳G1233次、济南-沈阳G1237次、天津-秦皇岛4417次、秦皇岛-天津4418次、成都-齐齐哈尔K547次、重庆北-长春K1571次、长春—重庆北K1572次。北戴河站5列:济南-沈阳G1237次、济南西-沈阳G1238次、天津-秦皇岛4417次、秦皇岛-天津4418次、长春-重庆北K1572次。昌黎站3列:天津-秦皇岛4417次、秦皇岛-天津4418次、齐齐哈尔-成都K547次。

  另外,秦皇岛车务段管内各站有多列列车变更区间和停靠时间。铁路部门提醒旅客,如遇有列车停站时刻发生变化时,请广大旅客以车站公告为准或关注秦皇岛车务段新浪微博了解变化情况,提前做好出行计划。秦皇岛站、北戴河站、昌黎站都设有专门的“学生票专口”“农民工专口”可以办理团体票。网络订票、电话订票一定要登录铁道部官方网站www.12306.cn或拨打全国铁路统一订票电话95105105(外地订票需加拨出发地区号),不要轻信其他订票网站或电话,以免上当受骗,耽误您的出行。

  四个百分之百严格安检

  目前,铁路部门已实行百分之百实名制售票、百分之百实名制验证验票、百分之百实名制进站接送旅客和百分之百安检查危。

  铁路部门在发售车票时,旅客需凭乘车人的有效身份证件进行购买。需要进站接送亲友的人员,需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车票购买站台票。在进站时,如果票、证、人不一致,铁路部门有权拒绝进站上车。

  同时,所有旅客在进入候车室或售票厅时要将随身携带的行李物品放在“安全检查仪”上,并通过安全门接受检查,车站安检人员还要使用手持金属探测器进行全覆盖探查。另外,铁路部门会对旅客携带的饮料通过试喝的方式进行检查。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乘火车旅行时,要按铁路规定的范围携带行李物品,在进站乘车时要随身携带购票时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并主动接受铁路工作人员的验证验票和安检查危,以免耽误旅行。(杨冬 唐晓辉)

  

关键词:秦皇岛,暑期,列车

稿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