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山海关

山海关扶持农业发展重点项目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4-07-18 11:20 山海关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江学科)7月15日,山海关区石河镇晓营村菜农徐德昌的温室大棚里绿意浓浓。别看这些大棚刚刚建好钢梁、墙体骨架,但徐德昌却已经种上了黄瓜、茄子等作物。“估计这些棚的秋天才能全部建好,能赶上冬季使用,但不能让地闲着,就种了一些菜,种菜、建棚两不耽误。”

  徐德昌的这块地面积有100多亩,是通过土地流转集中到他手中的,地势平整,适合建设蔬菜大棚。它是在山海关区农牧局指导下建设的“百亩方”项目,是山海关区高效农业示范点。“这些棚采用了棚内建沼气池、侧墙建水帘和排风设备及滴灌等技术,在周边地区是领先的。”区农牧局负责人说。

  目前,山海关区种植业基本呈现石河镇大樱桃产业、城郊蔬菜种植业和孟姜镇以桃为代表的格局。今年以来,山海关区农牧局瞄准高效农业、绿色农业发展目标,组织工作人员下乡调研,摸清种植业发展的底数和面临的问题,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有针对性地实施农业发展项目,引导关城农业发展提档升级。

  同时,他们与省农林科研院所联手,推行了“生态育种”工程,较菜农传统育种方法产量更高,也解决了菜农对种子的巨大需求。他们帮助涉农企业巨丰种植有限责任公司建起了顺丰生态园,依托种植业和养殖业,建设了山野生态养殖区、林果观光区等五个功能区,采用循环农业的方式,将养殖业的粪便用于林果、蔬菜种植,将林果、蔬菜副产品用于养殖,保证了农业产品的品质。同时,指导企业建设污水处理厂,将雨水、污水处理过滤,供生态园灌溉使用。

关键词:石河镇,大棚

稿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