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山海关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山海关 >> 头条相关

山海关区检察院以“互联网+侦查”思维延伸办案深度

http://qhd.hebei.com.cn/shanhaiguan/ 2017-10-16 10:44 山海关新闻网

  长城网秦皇岛10月16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刘高飞)随着几个关键词被输入互联网搜索引擎中,一连串的“涉案”信息被“抖”出来。“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还需转思路!”办案人小刘对着电脑屏幕如释重负地说。这是秦皇岛市山海关区检察院在现有侦查信息陷入瓶颈时,通过“互联网+”思维,转变职务犯罪侦查角度,结合现有情报,拓宽办案思路的一幕。

  向网络要身份、向网络要财产、向网络要背景、向网络要信息、向网络要话题——该院本着“五要”的“互联网+”思维,将内部网与外部网、局域网与互联网相结合,努力摸清被调查人及相关人员身份,调查清楚财产状况,详细了解个人及涉及企业背景资料,关注网络涉及细节信息,重点掌握网络聚集场所涉及的相关“热点”话题,将“互联网+侦查”转化为推动办案进程的“催化剂”。

  据悉,2017年以来,该院在办理的10余起职务犯罪案件中,充分利用“互联网+侦查”思路,延伸办案深度20余处,取得了可喜的办案效果。

关键词:山海关,联网+,查案,检察院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