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秦皇岛频道欢迎您
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秦皇岛频道 >> 爱心公益

天女峰上爱心接力 游客昏迷及时获救

来源: 网易秦皇岛 作者:武佩剑 2018-05-10 11:23: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9日网易新闻秦皇岛站辗转收到了一封由残疾人给祖山工作人员发来的感谢信。信中提到了他们一行聋哑残疾伙伴,五一假期在秦皇岛祖山景区游玩,同为残疾人的姐姐在海拔1428米的天女峰顶忽然昏倒,得到了工作人员的及时救援,他特意来信对那些帮助过他们的没有留下姓名的好心人们表示感谢!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2018年5月1日劳动节假期期间,人流穿梭的河北秦皇岛市祖山风景区迎来了结伴出游的15名聋哑人游客。在下午两点半左右,他们刚爬到天女峰顶峰时稀稀拉拉的下起了小雨,有一位60岁的残疾人女游客游客忽然晕倒,在场的残疾人游客都很惶恐,采取了很多急救措施,但是都没有效果。由于他们无法通过语言交流,没有办法打120急救,一时间大家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只好向附近的景区工作人员求助。有医疗经验的景区工作人员得到通知,从天女峰脚下飞奔至山顶。平时要走上半个小时的路程他们只用了9分钟,经过初步判断昏倒残疾游客是低血糖的症状。这时附近好心的游客有人送来了巧克力,有人支起了雨伞为昏迷游客挡雨。山下消息传来,医护人员已经赶到但没办法上山施救。时间就是生命,为了游客能够得到及时的救治,工作人员不顾山雨路滑,毅然决然的背上了残疾人游客冲向一千一百一十八级台阶。人的体力是有限的,有过救护经验的人都知道一个昏迷的人要背走会消耗大量的体力,工作人员一背两扶但还是出现了体力不支的情况。这时正在执行例行防火任务的消防官兵正好赶到,接过游客继续向山下而去,派出所的民警也闻讯赶到了,一场民、军、警、医的生命救治大接力在海拔1428米的天女峰上开始了。

  接力赛的参与者还有那么多不知名的游客,他们自觉的让开上山的道路让“接力队员”们能够顺利的快速通过,到达山下广场,车辆等候多时疾驰而去。由于得到了及时的救治,残疾游客的身体状态渐渐的恢复了,在确认已无大碍的情况之下,工作人员将他们一行送至祖山景区北门,分别之际残疾游客们加了工作人员的微信,同时向救治他的工作人员们伸出了大拇指,至此生命大接力圆满成功。

关键词:天女峰,爱心接力,游客

责任编辑:李兴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