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领导活动

商黎光在抚宁县调研指导农资供应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4-06-17 16:16 抚宁新闻网

  5月5日,市长商黎光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农工委书记郝占敏,率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抚宁县实地调研指导农资供应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

  当天,商黎光一行视察了抚宁县天意庄稼医院和农华种子经销部,了解农药和种子的品种、进货渠道、经营状况等情况,叮嘱经营户既要考虑种子和农药的品种、质量,又要注重生态环保,更要让百姓增产增收。商黎光强调,当前正值农忙时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积极组织优质农资货源,建立健全农资质量追溯体系,确保农资商品流通安全,保障农民的利益;要针对旱情较重等形势,搞好各项服务,把农业生产工作做扎实。特别要根据近期市人大常委会的有关调研成果,进一步完善农村水利建设综合规划,加强现有水利设施的管理和维护,不断改善水质条件,提高支撑保障能力。

  抚宁县下庄管理区东新庄村是商黎光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联系点。商黎光一行来到东新庄村,看望驻村干部,察看村容村貌,慰问了困难群众刘桂荣和老党员温国忠。随后,商黎光一行与驻村工作组、抚宁县政府、下庄管理区政府、东新庄村“两委”班子以及村民代表和党员代表,深入研究了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具体事宜。

  商黎光强调,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要决策,事关农业农村永续发展和农民切身利益。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大力抓好今年136个重点村的改造提升工作。要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对改造提升项目进行深入谋划和包装,使每一个项目都有翔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要加大资金筹措力度,强化对重点村的资金支持。要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制定农村产业发展规划,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传统手工业以及新兴旅游业。要加大基层组织建设力度,注重在改造提升工作中培养、锻炼和发现骨干力量,增加农村干部储备。要加大督导考核力度,完善奖惩办法,鼓励先进,鞭策落后,确保不折不扣地完成今年全市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任务。

  就东新庄村改造提升工作,商黎光要求,要加快完成改造提升规划编制,细化具体方案,并抓紧组织实施;要发挥好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谋长远抓发展,着力打造能够体现村特色的突出亮点,确保村容村貌、基础设施、生活品质、经济发展实现明显改善。(记者傅春秘)

关键词:秦皇岛,调研

稿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