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招商引资

抚宁大新寨农民16万亩山场掘金挖宝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4-06-17 16:16 抚宁新闻网

  “1995年,我承包了村里的400亩荒山。”抚宁县大新寨镇郭家场村板栗栽植大户梁兴栋说,这些年,挖水平沟、打鱼鳞坑,栽植板栗1.2万株,“每年收入10万多元没啥问题!”

  开发山场,发展林果业,如今,大新寨镇农民不再局限于种植玉米、红薯和花生,3万农民在16万亩山场里掘金挖宝,种植结构调整让穷山沟变成聚宝盆。

  大新寨镇原有未开发荒山8万亩,主要集中在庞各庄、程家沟、界岭口等一线的11个村,在镇政府号召下,这些村依托自然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以板栗为主的生态经济林建设。庞各庄村老支书庞香河说,他们村有264口人,山场面积2945亩,全村栽植板栗16.5万株,人均达到600多棵,仅板栗一项全村人均增收6000多元,“日子都好过喽。”目前,大新寨镇共栽植板栗10.3万亩,年生产板栗2800吨,增加农民收入2800万元。

  在开发的山场中栽植苹果,狮子庄村党支部书记杨新民高兴地说:“现在村里是苹果唱主角,苞米进旮旯,人均果树百余棵。”为促进山场资源有效开发,大新寨镇因地制宜,在小河峪、梁家湾、狮子庄等5个村推广绿色无公害苹果种植。据小河峪村果树技术员赵永纪介绍,苹果套袋、树干涂胶和瓶装药物进行无公害除虫、铺设反光膜增加果品着色度等先进管理技术,都已在这些村广泛应用,有效地促进了优质苹果增产增收。

  有努力就会有回报,大新寨镇“金富宁”牌红富士苹果从生产环境、操作规程、农药化肥使用、果品质量等方面,均达到农业部绿色A级食品标准,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中心认证,全镇优质苹果种植面积目前已达2万亩。好品牌带来好效益,小河峪村生产的“金富宁”牌红富士苹果每年销往北京、福建、上海等各大超市,数量达5万公斤,仅此一项就可为村里的苹果种植户增收20万元。(记者 郭丽冰 通讯员 张春燕)

关键词:荒山,林果

稿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