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城市建设

抚宁建立“1+X”城镇发展格局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4-06-18 16:35 抚宁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宋柏松 通讯员 陈永存)连日来,在抚宁县洋河景观带工程施工现场,车来人往,一派繁忙。该工程拟改造洋河3.8公里,修建码头、栈道、甬道、绿廊及绿化景观园林等设施,建设集生态、文化、运动、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景观公园。这是抚宁县以“市县同城”战略为统领,全力打造秦皇岛沿海卫星城的一个缩影。

  着眼县城、重点镇两个层次,抚宁县实施大县城战略,优化空间布局,打造“1+X”城镇发展格局。加快秦抚快速路、承秦高速连接线等道路建设,主动对接秦皇岛市“半小时交通圈”规划。以杜庄、牛头崖等镇为重点,进一步完善城镇发展规划,加速全域城镇化步伐,打造一批工业重镇、商贸强镇和旅游名镇。

  重点推进县城东南片区与抚宁经济开发区的互动融合,着力发展劳动密集型、商贸类产业项目,实现以产兴城,以业聚人,把县城建设成为辐射拉动全县经济发展的核心动力区。同时,抓好杜庄镇与杜庄经济开发区的融合发展,打造市区北部工业新城区;抓好牛头崖镇与北戴河新区的互动融合,打造休闲旅游业后方服务基地。

  按照“改造旧城、做优新城,整体推进、均衡发展”的思路,抚宁县加快推进县城扩容提质,持续完善市政功能,改善生态空间,提升综合承载能力。稳步推进旧改工程,着力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市政设施更新改造,进一步盘活空间资源,繁荣商贸等第三产业。保障性安居工程重点建设城市溪谷商品房配建项目、紫金香苑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计划配建廉租住房43套、公共租赁住房43套。

关键词:秦皇岛,抚宁,发展格局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