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招商引资

抚宁镇沟域经济发展大有“钱途”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4-06-24 11:56 抚宁新闻网

  近年来,抚宁镇在沟域经济发展中,秉承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科学谋划、平衡推进,实现了在保护生态平衡的前提下,走沟域经济良性发展的既定目标。

  在发展沟域经济工作中,抚宁镇坚持科学规划,严谨推进,特别是在2011年制定的《抚宁镇2011-2020年特色农业发展规划》中,确立了西部佛文化采摘旅游带和东部杂粮板栗经济带,为沟域经济发展指明方向。

  西单庄位于抚宁镇西部,依山而生。今年以来,在抚宁镇林业站等部门的帮扶下,建立了一个40亩的县级苹果示范园。为保证示范园科学发展,该镇加强了与昌黎果研所在提高产量、改善品质等方面的合作。“我们扶持建立这个苹果示范园,就是要充分利用西单庄良好的地理和生态优势发展我村经济。”

  近年来,兴王庄发展的日本全美K2小西瓜已然成为周边几个村发展的支柱产业,成为全镇千亩小西瓜基地的核心,染“红”了沟域经济发展的前景。“今年小西瓜市场形势非常看好,预计将比去年增收10%左右。”

  谢家沟是抚宁镇北部一个山村,丘陵地多,该村具有多年的杂粮种植历史。近年来,杂粮种植已成为该村农民增收的一个金字招牌。今年,谢家沟村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引进了优质谷种“绿皇后”,在该村种植20余亩,该品种单株产量高、口感纯正、抗病害能力强,将极大的提升谢家沟村发展沟域经济的水平。而在该村提升杂粮品质的同时,抚宁镇也正在加快杂粮精包装、精加工的筹划工作。通过精加工精包装,把杂粮打造成一个品牌,改变“粮‘杂’价‘低’”的问题,切实拓展杂粮发展的市场空间。而在扶持杂粮发展的同时,抚宁镇紧锣密鼓地推进板栗产业,今年向栗农免费发放了1.3万株优质栗穗,组织林业技术人员全程对板栗嫁接进行了技术指导。

关键词:抚宁,招商

稿源:抚宁政府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