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招商引资

打造乡村休闲旅游新亮点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4-06-24 11:56 抚宁新闻网

  5月中旬至今,正是大樱桃成熟的季节,我县坟坨管理区骊城隆盛观光园的大樱桃喜获丰收,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采摘。据统计,截至目前,骊城隆盛观光园已接待游客约1600人次,樱桃采摘收入近30万元,带动餐饮收入近35万元。

  今年以来,我县不断加大对乡村旅游的引导扶持力度,全力打造乡村休闲旅游新型示范点。其中坟坨管理区重点以坟坨自驾车生态绿道建设为抓手,搭建山区综合开发与乡村休闲旅游发展平台,规划建设了旧县至范各庄、滑石后、后明山、黄宝峪总长10余公里的生态绿道。一期工程旧县至范各庄至滑石后总长4.6公里、宽7米,现已完成徐庄路段1000余米水泥路面铺设,环山绿道水泥路面正在紧张施工中。同时积极谋划建设休闲驿站、自行车绿道、卫生间、农家乐、自行车租赁点等绿道配套设施,规范修建了杨庄头至旧县沿线大型文化墙,增设引导标识标牌,打造秀美沿途景观。此外,以省级休闲农业旅游示范点---骊城隆盛观光园为龙头,加速基础设施提升改造步伐,今年又投资3150万元,新建1500平方米游客接待中心、3000平方米高档酒店、500平方米仿古茶楼。截止目前,游客接待中心、高档酒店、仿古茶楼、生态停车场已基本完工。

  随着这些工程的陆续竣工,我县将继续加强对乡村旅游景区(点)的行业管理,加大对乡村旅游景区(点)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加快对乡村旅游景区(点)的宣传促销,着力打造乡村旅游精品旅游点及精品线路,推进我县乡村旅游飞速发展。

关键词:抚宁|招商引资

稿源:抚宁政府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