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秦皇岛抚宁县:村庄焕然一新 村民拍手叫好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4-07-11 14:41 抚宁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马慧)日前,在抚宁县茶棚乡大所各庄村三村,村党支部书记王永会和市气象局驻村工作组组长王和全正带领30多位党员、村民在新铺好的水泥路旁清理垃圾。

  “过去老路面凹凸不平,不少村民骑摩托车摔倒,碰上雨天路面更泥泞。”王永会说,现在平坦的新路修到了家家户户门口,村民都拍手叫好。将来村里还要在路旁栽花种草,让这条新路又好用,又漂亮。

  今年,大所各庄村三村被列为省级农村面貌改造提升重点村,市气象局驻村工作组为村里量身制定改造提升规划,并开展一系列帮扶工作。在工作组的带领下,全村党员、村民清垃圾、清庭院、清残垣断壁、清杂物;完成路面硬化3000延长米,栽种六月梅、海棠等灌木植物1200余株;面积达1600平方米的村民文体广场已初步成型。“接下来,我们要对全村厕所进行改造,粉刷墙面并绘制‘中国梦’主题文化墙和法制宣传长廊,修建和完善村民文体中心。”王和全说。

  市气象局工作组在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规定动作”的同时,还着眼村情,立足部门职能优势,谋划“自选动作”帮扶村庄。驻村工作组组长王和全说,今年,他们正积极帮助村里申请成为“气象灾害防御示范村”,目前,筹建村级气象信息服务站工作正在紧张推进,同时考察筛选村内气象灾害隐患点并设立避险转移地点。“汛期到来,有了这些,全村百姓又多了一道安全保险。”王永会说。

关键词:秦皇岛,抚宁,农村面貌

稿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