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重点项目

市旅游局指导天马山、天马湖景区开展工作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4-09-10 11:39 抚宁新闻网

  8月28日上午,市旅游局相关人员赴抚宁县天马山、天马湖景区进行现场办公,送标准上门,指导景区开展提升创建4A级景区工作。在实地考察了景区现状后,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与县区旅游局和景区负责人就发展前景、旅游规划、建设方向等细节内容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对两个景区的提升创建工作给予了科学指导和深度帮扶。

  天马山、天马湖景区目前是我市的2A景区,普遍存在基础设施不达标、不按规划随意开发、缺乏专业的管理团队、旅游资源深度开发受限等问题。为解决两个景区存在的现实问题,抚宁县政府和县旅游部门谋划了天马原生态历史文化旅游产业葡萄酒聚集区建设项目,拟对天马山和天马湖景区及区内丘陵坡地进行资源整合,实行统一管理、综合开发,实现优势互补。目前,正在开展《天马原生态历史文化旅游产业葡萄酒聚集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文本及说明书的编制工作。

  为了更好的指导天马山、天马湖景区开展提升创建4A级景区工作,按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与划分》准则要求和景区实际,市旅游局将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景区创建工作。在具体创建中,拟邀请我省A级景区评定专家和市直有关部门,在综合考虑景区开发、资源保护和《天马原生态历史文化旅游产业葡萄酒聚集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要求的基础上,编制提升改造专项规划。指导景区按照由简入难的原则,以基础设施较好的天马山景区为突破口,严格按照提升改造专项规划要求,逐项进行整改提升。基础设施较差的天马湖景区,要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的原则,严格对标4A,争取一步到位。

关键词:天马山景区,旅游局

稿源:秦皇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