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秦皇岛市抚宁县桑园村道路畅行好心甜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4-09-10 11:38 抚宁新闻网

  8月27日,记者来到抚宁县留守营镇桑园村,宽敞的街道干净整洁,挺拔翠绿的柳树随风飘荡,家家户户房前屋后的小花坛里,各种鲜花争奇斗艳,所有这一切彻底改变了桑园村过去脏乱差的形象。

  “这次的道路硬化工程就像一场及时雨,彻底解决了我们村出行难问题。”村民魏小伟说,桑园村南临205国道,村里的主干道是一条乡道,是牛甸子、西庄等村庄通往外界的必经之路,素有“小205”之称。这条路平日里车流量很大,但街道路面狭窄,仅能容一辆车通行,根本不能错车,村里经常因为交通拥堵而发生争执,给村民出行带来极大不便。

  今年2月,桑园村被确定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村。抚宁县卫生局驻村工作组一进驻村庄,在广泛征求村民意愿的基础上,确定了以道路硬化为切入点,推进桑园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

  针对桑园村道路狭窄这一村民反映最强烈问题,驻村工作组与桑园村村干部探讨协商,做村民思想工作,发动村民投工投劳,出义务工200人次,在村内巷道新修水泥路1600米,并在主干路两侧道路拓宽各1.5米,拓宽了道路,解决了村庄通行不便的困难。“为了确保道路硬化工程顺利推进,我们成立了督导小组,专门对工程质量进行严格监督。”驻村工作组成员曹志刚说,工作组从村里聘请了5名责任心强、工作认真的老党员、老干部作为义务监督员进行现场监督,确保道路工程施工质量。

  “道路硬化工程完成后,我们还将进行配套的安装工程。”曹志刚介绍说,工作组利用全村道路维修的好时机,在全村进行水源地保护工程建设,沿着新修的马路铺设排水管网2500米,使村内污水淤积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时,组织村民对村庄进行全面绿化,在新修的街道两旁、村庄周边及河道两侧,种植树木2000余棵,新增绿化面积20000余平方米,为村民营造了村在林中、房在荫中的绿色生态环境。

  与此同时,工作组还和村民一道,清运村庄垃圾5000立方米,清理残垣断壁4处,实施外墙美化1200米,清整庭院190座,修建垃圾处理点3座,今天的桑园村旧貌换新颜。“以前村里的环境很差,自己村里的人都不愿意在屋外溜达,现在村里的环境好了,大家伙儿都愿意出来遛弯儿锻炼,还有外村的人专门来我们村散步呢。”魏小伟高兴地说。(刘鑫)

关键词:道路,工作,工程

稿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