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县域经济发展

抚宁总投资37亿元 实施17个大型技改项目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4-09-28 14:24 抚宁新闻网

  9月15日,在秦皇岛骊骅淀粉股份有限公司综合技术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投资6000万元实施的淀粉四车间技术升级扩产改造项目正在紧张进行,同时配套实施的还有玉米胚芽和玉米纤维等副产品生产线升级改造。公司总工程师高洪增说:“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3.2亿元,年实现利税6000万元,其中利润4000万元。”

  抚宁县把抓工业企业技改投入作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有力抓手,积极鼓励引导企业大力开展技术改造、技术引进。除骊骅淀粉技改项目外,抚宁正在进行的秦皇岛首钢长白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管式结晶器铜管制造技术改造项目,大型板坯连铸机技术改造项目,秦皇岛丰满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处理5万吨洋河水库上游畜、禽粪便制造有机肥项目,抚宁县华云纸业有限公司年产11万吨高强防潮瓦楞原纸技改等17个大型工业技改项目,预计总投资达37.25亿元。

  该县还制定完善了《抚宁县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设立县级工业企业技术改造专项资金500万元,用于重点技术改造项目的贷款贴息和补助。同时加强技术改造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的跟踪管理、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确保资金使用效益。

  该县所实施的工业技改使传统产业焕发勃勃生机,秦皇岛天马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有昌介绍说,天马酒业年产5.4万吨DDGS及食用乙醇技改项目于去年12月建成,建设年产DDGS全价干饲料5.4万吨,食用乙醇9万吨,工业酒精1200吨。“项目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5亿元,年平均利润7330万元,年均缴纳所得税千万元以上。新增就业岗位272个,辐射带动原料产区农户10万户,年增加农民收入3.6亿元。”张有昌说。

  此外,大规模工业技改有力地促进了全县发展效益提升,今年上半年,抚宁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2.7亿元,同比增长7.2%。

  “下一步,我们将建立县级重大技改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开辟技术改造项目绿色审批通道,进一步降低技改项目建设成本。”县发改局副局长李国华说。(常虹 陈永存)

关键词:技改,项目,技术,改造

稿源:秦皇岛日报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