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开发区>>招商引资

对接京津 续写新篇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4-12-22 10:01 开发区新闻网

  开发区管委主任胡英杰(前左二)与富海集团旗下东方矿产资源有限公司总裁赵雄(前左一)签约。刘洋 摄

  泰盛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存福(前右一)与中节能水务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东际签约。刘洋 摄

  长城网秦皇岛12月22日电(王童童 刘镝 记者 李兴双) 12月10日至12日,秦皇岛市领导和开发区领导赴京与有关方面洽商深化合作事宜,稳步推进开发区京津冀一体化发展。

  12月10日,在北京举行的北京秦皇岛企业商会成立大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开发区与富海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关于印度尼西亚占碑省吴聪伽翁工业园开发区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黄荣,原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原国务院特区办副主任赵云栋,中国开发区协会会长师荣耀,河北省人民政府驻京办副主任周金平等,市领导张瑞书、高文涛、张锋、裴晓鹏出席商会成立暨项目签约仪式。开发区管委主任胡英杰与富海集团旗下东方矿产资源有限公司总裁赵雄签约。

  根据协议内容,秦皇岛开发区与北京秦皇岛企业商会会长赵立志任董事长的富海集团建立互访平台,并就实现产业转移、产能转移、共同开发等方面内容进行全方位合作,秦皇岛开发区在产业转移和产能转移方面向富海集团提供有投资意愿和实力的企业,并给予人才、管理、融资等方面的配合和支持,双方共同将吴聪伽翁建成充满活力的现代化园区。

  开发区不仅与京津企业在“走出去”战略合作上结出硕果,在引京企业入秦方面也有新突破。12月12日,开发区与中节能水务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双方签署《中节能泰盛秦皇岛水务有限公司股东合资协议》,将共同出资16165.3万元组建中节能泰盛秦皇岛水务有限公司。通过双方资源整合组建的公司,负责开发区内供水、污水处理设施的投资和运营,计划开拓开发区外水务市场,并拟建和收购开发区东区污水处理厂和龙海道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实现水资源节能高效环保充分利用。

  中国节能环保集团总会计师杨家义表示,中节能泰盛秦皇岛水务有限公司作为中节能水务在秦皇岛落地的第一个项目,对于双方的进一步合作具有里程碑式意义,希望能依托新组建的中节能泰盛秦皇岛水务有限公司,开启中节能与开发区、秦皇岛市合作的新篇章。

  在北京期间,市领导与开发区领导积极对接企业、高校,争取对接京津新突破。12月11日,副市长张锋、开发区管委主任胡英杰来到中粮集团,双方就拟在开发区投资建设燃料乙醇项目进行洽谈。中粮集团总经理助理、生物能源事业部总经理李北详细了解了开发区未来的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配套设施等方面情况,并就项目可行性进行详细探讨。张锋指出,燃料乙醇作为新型能源,具有良好的市场发展前景,希望双方能加深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成立燃料乙醇项目洽谈小组,细化项目洽谈时间进度,加紧项目推进落实,争取尽快落地投产。

  此外,副市长张锋、开发区管委主任胡英杰还到北京化工大学就北京化工大学环渤海生物产业研究院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沟通洽谈。

  胡英杰在此次对接京津活动中表示,今后,开发区将进一步广泛参与京津冀协同发展分工,积极承接京津产业转移,进一步加强与县区横向经济联合与协作,努力形成对内对外开放相互促进,国内国际市场全面拓展的新格局。

  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李生、刘洪柱、吕爱国参加了部分活动。

关键词:京津,招商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