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本网要闻

整合办税资源提升服务效能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8-04-11 15:27 开发区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秦皇岛开发区西区国税局获悉,为进一步方便纳税人办理税收业务,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自4月1日起,该局的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措施正式实施,多项纳税服务得以简化,纳税人办税效率得到提速。

  据了解,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改革,是指纳税人办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范围内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从受理申请到形成办理结果全过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部门跑一次。税务部门通过整合办税资源,简化办事程序,共梳理出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共5类105项办税事项,所列事项均可在办税服务厅当场办结,实现纳税人“最多跑一次”。该局通过在办税服务厅设置导税员、网络及LED屏告知等渠道,加大对“最多跑一次”清单的宣传力度,提升纳税人知晓率。此外,西区国税局还优化服务窗口办税流程,目前已对8大类业务,共计85个表单实行免填单处理,获得纳税人好评。(记者 李凯萌 通讯员 李佳新 贾佳乐)

关键词: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