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善行河北

秦皇岛开发区腾飞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热心服务温暖老兵心窝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8-02-26 10:21 开发区新闻网

  日前,秦皇岛开发区腾飞路街道退伍老兵杨爱国的子女将一面写有“服务热情周到心系退役军人”的锦旗送到腾飞路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的手中,对服务站工作人员积极帮助老人协调解决军龄问题表示感谢。

  据了解,秦皇岛开发区腾飞路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辖区退伍老兵杨爱国时,了解到一个困扰着老人多年的难题:杨爱国的入伍报到时间和批准入伍时间仅相差10余天,却刚好跨过了一年,按入伍报到时间计算杨爱国是1977年参军,而按照批准入伍时间计算杨爱国则是1976年参军。虽然早有相关政策允许以批准入伍时间作为军龄计算起始时间,但是不知情的杨爱国却一直按照入伍报到时间来计算军龄,以至于军龄被少算了一年。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退役军人服务站的工作人员主动向杨爱国详细讲解了相关政策,并积极帮助他协调申请,最终为老人“找回”了少算的一年军龄以及差额的补助。期间,考虑到杨爱国行动不便,服务站的工作人员还多次上门为其办理相关手续。秦皇岛开发区腾飞路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热情、贴心的服务让杨爱国深受感动,老人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嘱咐子女一定要送到退役军人服务站,交到工作人员手里。“感谢退役军人服务站,他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让我们感到了温暖,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了我们老百姓的心窝里。”杨爱国老人的言语中充满着感激。

  秦皇岛开发区腾飞路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自2017年7月成立以来,坚持热情服务,为身患白血病的退役军人家属申请临时救助金和生活补助,帮助退役军人家属解决迁户口的问题,给重病退役军人送去必备生活物资……2017年,秦皇岛开发区腾飞路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累计下村走访慰问多达800余次,腾飞路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陈凤新说:“春节前,我们还将继续走访慰问所有优抚对象、残疾军人以及烈士子女,为退役军人解难题、办实事,全心全力做好服务工作,让退役军人感到参军光荣,退役后仍然光荣。” (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柄元)

关键词:开发区,服务站,温暖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