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民生报道

抚宁县老党员志愿服务队献余热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4-12-24 10:57 抚宁新闻网

  一大早,抚宁县茶棚乡下官营村十几位七八十岁的老人,便不约而同地来到村委会院内,与等候在那里的老党员志愿服务队队长李鼎纪会合。而后,队员们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顺着村里的大街小巷“巡视”起来。

  今年70多岁的李鼎纪,已有42年党龄,头发花白但精神矍铄。他告诉笔者,2013年,下官营村进行了面貌改造提升,村里环境更美了,但一些村民破坏环境的事情仍时有发生。他和几位老伙计商量,组建一个志愿服务队,发挥余热,管管村里乱倒垃圾、乱涂乱画等不文明现象。

  2013年底,李鼎纪、李春明两位老人牵头成立了老党员志愿服务队。半年多时间,服务队就由最初的三四人发展到了15人,平均年龄接近80岁。

  老人们在路上走的时候,发现村里人有乱扔垃圾,总是上前制止:“老妹子,别往沟里扔啊!你说你扔了,年轻人看见了,不也有样学样吗?咱多走两步,把垃圾扔到垃圾箱去,每天都有人打扫,咱村的环境不就一直能保持下去吗?”

  文化墙有小孩乱涂乱画,老党员们发现一个劝说一个。见到水渠旁、道路边杂草丛生,老人们就给拔了。

  “头发花白的老人都能带头这样做,让一些人感觉很不好意思。”下官营村村委会主任李春柱说,现在村里破坏环境的情况基本没有了,关心环境的村民越来越多了。

  下官营村大部分村民家里有几只羊,因为安全意识淡薄,丢羊的事儿时有发生。为此,老党员志愿服务队特意把每日“上岗”时间从上午8时提前到清晨5时。发现谁家门窗没关好,谁家的电动车忘锁了,他们就赶紧招呼一声。看到可疑人员,老人们更是格外留心。

  老人们还积极调解村里的邻里矛盾、家庭纠纷等。有两户人家为了地界闹别扭,老党员们不偏不倚,处理公道,两家重归于好;一家丈夫迷上赌博,妻子气急之下要求离婚,他们数次上门做俩人的工作,终于使丈夫痛改前非,夫妻和好如初。“现在,我们村各类治安案件明显减少了。”李春柱欣喜地说。(李蔷、张媛)

关键词:党员,服务,老人

稿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