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县域经济发展

抚宁“致富通途”拓宽10公里经济带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4-12-25 15:14 抚宁新闻网

  “没想到过去要走2个小时的路现在只用40分钟,没想到偏远的小山村周末这么多游客。”这是连呼“两个没想到”的张先生在回老家抚宁县大新寨镇时的感受,而这只是承秦高速石门寨连接线拓宽北部山区10公里经济带的一瞥。

  抚宁县以投资6.77亿元、贯通全县东西、连接北部5个乡镇的31.187公里承秦高速石门寨连接线贯通为契机,相继完成了驻操营至董家口、石门寨至九门口等乡村道路工程,将乡村串联起来,并将这些乡村的旅游资源融汇贯通,打造了坟坨到大新寨、大新寨到石门寨、杜庄到驻操营等3条精品旅游线路,并重点推出了艺术家部落、冰塘峪、柳江地学博览园等景区,精心谋划了“自游抚宁自由行”活动,把北部山区旅游资源神秘面纱揭开示人。黄金周期间,一直沉寂的抚宁北部山区旅游呈现出火爆井喷势头,游客人数达到17.52万人次,仅新推出的冰塘峪景区七天就接待游客16333人次。

  约占承秦高速石门寨连接线总长度三分之一的大新寨镇是受益最大的乡镇,连接线串起的小河峪、梁家湾、狮子庄等村是“金富宁”苹果的主产区,过去由于路况差、大量苹果运输受损,苹果最高价3.5元一斤,今年卖到了5元以上,可增加农民收入1.25亿元。该镇抓住机遇,目前已建成绿色苹果基地4658.7亩,板栗基地十万亩,同时,大力扶持万亩树莓产业基地建设,投资300多万元建设示范园340亩。

  优质的环境、丰富的资源、便利的交通,吸引了更多的企业来抚宁北部投资。目前,在大新寨镇,已有中运、迅捷等5家物流公司在此落户,还有风能、光伏等多家新能源公司正在进行实地考察;而驻操营镇的九门口、花场峪等旅游项目也吸引了许多投资商前来洽谈开发。(张宝林)

关键词:抚宁,北部,旅游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