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民生报道

抚宁去年发放1730多万元计生奖扶金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5-01-09 12:19 抚宁新闻网

  2014年12月31日,在抚宁县抚宁镇三里杨村村委会,村计生专干程爱华忙着发放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我们村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的有85户,总计15800元;享受农村奖励扶助的有30多人,每人每年能领到960元的奖扶金;还有两户享受特殊扶助,每人每年能领到4080元的特扶金,并且县人口计生局还向每户发放了1万元的公益金,对其进行救助。”

  2014年,抚宁县认真细致落实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共为2万多个家庭发放1730多万元计生奖扶金。

  抚宁镇三里杨庄村74岁的高玉卓只有一个女儿,几年前意外去世,老伴儿也在两年前走了,只剩下她孤身一人。抚宁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及时了解到高玉卓的情况后,将她列入特殊扶助对象,并为其发放了奖扶金。“我领到了4080元的奖扶金,先前计划生育还救助了我5000元,还是党的政策好啊,总想着我这孤老婆子。”高玉卓感激地说。

  同时,抚宁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局还为154对“单独两孩”家庭办理了生育审批;为2386对夫妇实施了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查出高风险410人,对高风险人群均给予了有针对性的治疗和技术服务,为他们将来能生育一个健康的孩子做好服务。 (张敬波)

关键词:抚宁,计生奖金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