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基层建设年

抚宁县一招不让落实正风肃纪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5-03-04 14:22 抚宁新闻网

  工作日中午饮酒,党政纪处分,在新闻媒体曝光!带班脱岗,党内警告!上班时间炒股,免去行政职务……今年以来,抚宁县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采取明察暗访、严格执纪问责等措施,对“四风”顽疾出重拳、下猛药,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案件38件,党政纪处分38人,科级干部8人,其中正科级3人。

  抚宁县把作风建设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内容,列入议事日程。春节前,召开县委县政府党政联席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关于廉洁过节的文件精神。县委县政府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作出廉洁过节的承诺,并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迅速把精神传达到分管的部门或单位。随后,全县76个单位487名实职副科级以上干部分别就廉洁过节作出承诺。承诺通过抚宁时报、电视台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监督。针对当前一些作风“顽疾”,县纪委由24名纪检监察干部组成6个检查组,不间断开展明察暗访,实现无缝隙、全覆盖,严厉查处各类违纪行为,发现问题,严肃处理,并对3起违纪反面典型第一时间在市级新闻媒体上进行了点名曝光。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首要在担当,关键在行动,必须严格问责。2月25日,即节后第一天,抚宁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2月26日,召开全县大会,点名通报违纪案件,对“两个责任”落实进行了全面部署。特别是在2月27日全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集体谈话会后,县委高度重视,狠抓落实。作为第一责任人,县委书记赵景阳对重要案件亲自过问,亲自审批,亲自听取汇报。2月28日上午,对省市暗访组发现的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县纪委迅速行动,严格问责,立即通过“廉洁抚宁”彩信平台向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了通报,并派出由4个检查室和2个纪工委组成的6个专门调查组连夜加班加点开展调查工作,做到快查快办。对违反工作纪律的16名领导干部给予了党政纪处分。 (孙铁英杨楠)

关键词:抚宁,正风肃纪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