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开发区>>本网要闻

秦皇岛开发区全力推进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5-05-21 13:56 开发区新闻网

  5月13日,开发区召开2015年农村工作会议,回顾2014年农村工作,对2015年农村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应切实筑牢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表率意识、团结意识、为民意识、廉洁意识,全力投入到开发区发展大局中,以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2014年度开发区优秀农村干部、双创工作先进村和“五好家庭”示范户受到表彰,优秀村干部代表作了典型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开发区清理违建工作电视片。

  2014年,是开发区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农村工作保项目、保增长,大干苦干的一年。全年完成了义卜寨村整村征地,孤家子、药马坊、紫草坞等村部分征地,确保戴河综合整治、栖云山路及下穿铁路桥、国家科技馆、兴龙戴卡排水等项目的顺利实施,流转沙河、牛蹄寨、西张庄等六村土地。在完成征地拆迁和土地流转的同时,农村“两委”换届工作顺利完成,全区农村87个基层党组织,2767名农村党员参与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农村干部队伍面貌焕然一新,作风实现明显转变。通过涉农政策、业务讲座,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程,文化下乡文艺演出等活动,使农村干部群众进一步增加使命感和荣誉感。农村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完善。

  今年,开发区以征地拆迁、基层建设、信访维稳、民生改善等工作为重点,同时做好群众返迁工作,以“两委”换届为契机,全面开展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大教育、大轮训、大整顿、大提升”活动,全力稳控化解,维护群众利益,依法开展严厉打击违法建设、非法占地和私搭乱建专项整治,选派“第一书记”包村驻点,发挥指导帮带作用,转化软弱涣散党支部。落实“十大民生实事”,在扎实推进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和促进失地农民就业的同时,支持农村文化建设和保障农民餐桌安全。

  开发区工委书记郑宝亮在会议上强调,农村工作关系全区发展的大局,只有把农村和农民的问题解决好,农民的生活水平才能不断提高,全区社会才能更加和谐稳定,发展建设才能有坚实的基础和保障。他要求广大农村干部要了解和掌握当前开发区发展建设的新形势,项目建设的新要求和征地拆迁的新政策,把农村的发展、农民的利益与开发区的发展大局紧密结合,牢记自身职责和使命,立足本职,胸怀大局,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想方设法带领农民群众致富增收,千方百计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正确处理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国家利益之间的关系,做好推动农村发展的带头人,以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作风,全力推进农村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开发区管委主任胡英杰在会议上指出,让发展成果惠及人民,是开发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没有农村工作稳步推进,就没有开发区快速发展。他强调,全体农村党员干部应切实筑牢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表率意识、团结意识、为民意识、廉洁意识,全力投入到开发区发展大局中,进一步统一思想、同舟共济、加快发展、为民造福,做到依靠群众、依靠组织,把基础工作、基层工作做好,树立良好的村风正气。胡英杰说,广大农村干部应成为党和政府与群众联系的纽带,不断向群众宣传解读开发区政策,让广大群众对开发区的发展有认识、增了解、树信心,要加强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廉洁有力的干部队伍,做到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在“三严三实”实践中提升党员干部的人生价值追求,强化基层建设堡垒作用,强化先锋作用,不断培养新的党员生力军,以爱民之心,赢得百姓的信任,真正做到干群一体。胡英杰指出,开发区在加快发展的同时,不断兑现着对群众的承诺。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不仅要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整体目标,还要在“十三五”规划的制定中,在整体建设、规划、征地、拆迁工作中继续为民造福,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在统筹协调农村工作中,机关工作人员要深入一线,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副主任苏景文宣读《关于开展打击违法建设、非法用地和整治私搭乱建专项行动的通知》,管委副主任李颖熹宣读表彰决定,管委副主任郭晓城作主旨报告。工委副书记陈永富主持会议。开发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农工、社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农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村文书参加会议。

关键词:开发区,农村工作,发展成果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武佩剑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