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抚宁>>乡镇科局

抚宁区工商局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5-09-07 17:15 抚宁新闻网

    秦皇岛市抚宁区工商局把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作为促进“三农”发展的助推器,不断创新服务机制,采取设立前宣传、设立中指导、设立后扶持三段式服务措施,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截至8月底,抚宁全区共有农民专业合作社755家,合作社成员6520人,出资额达13.93亿元。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采取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走出去”工作方法,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发放宣传材料,约谈合作社负责人,面对面向农民群众宣传《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等法律法规,送法、送政策下乡,提高农民参加、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积极性。

  细化服务措施,开通绿色通道。在登记注册窗口设立“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服务,从名称查询、名称核准、示范文本、申请材料制作等方面提供全程指导服务;针对办理合作社的部分群众文化程度不高的状况,注册登记人员“手把手”指导材料的填写,及时解决登记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切实把服务、指导工作做实、做细。

  强化扶持力度,提高发展能力。对新设立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扶上马送一程”方式,积极为其提供商标、合同、融资等咨询服务,提高农民专业合作社生产经营和应对市场风险的能力,引导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良性发展。(祖迪 通讯员 刘伟华)

关键词:工商局,农民,专业合作社,健康发展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