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开发区>>医疗教育

开发区:“四剂良方”构建理想信念教育体系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5-09-19 12:25 开发区新闻网

  9月8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个能够容纳500多人的会堂座无虚席,大家正聚精会神地听中央电视台主持人敬一丹以树立理想信念为主题的演讲。这样每月一讲的辅导活动,该区已经进行5年。铁凝、钱文忠等多位名家都曾在这里授课。

  开展这样的活动是秦皇岛开发区构建理想信念教育体系的一部分。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英杰告诉记者:“在开发区建设历程中,我们始终坚持把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体系当成是事业成败的根本。采取补钙、铸魂、聚力、固本‘四剂良方’,在全区党员干部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力推动了开发区的经济和社会事业不断取得突破性发展。”

  补钙壮骨,锻造坚定思想信念。他们坚持将强化思想教育作为壮骨补钙的第一剂良方,采取干部积极带头、群众广泛参与的方法加强理论学习。连续5年坚持开展了“书香进机关”活动,每月推荐6本好书,目前已累计荐书349部,员工购买书籍2万多本。

  净心铸魂,培育崇德向善风气。开发区全面启动了“感恩教育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以讴歌改革开放伟大成就为主题,深入开展了“家园巨变”图片展等系列宣讲活动,使得“知恩、感恩、报恩,爱党、爱国、爱区”成了开发区的主要文化内涵。

  凝神聚力,弘扬实干兴业之风。开发区在使用干部上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按照好干部“五条标准”选用干部,使得一大批思想过硬,实绩突出的干部走上了领导岗位。

  强身固本,发展成果普惠于民。开发区运用1.7亿财政资金,撬动6.2亿元资金帮扶优势企业,开展农村失地人口创业帮扶和就业培训;同时还在全区连续6年开展“百名干部下基层”活动,累计为基层群众办实事5200多件,获得了民众的好评。

关键词:开发区,教育体系,理想信念教育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