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秦皇岛开发区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动员农村战线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6-06-03 11:01 开发区新闻网

  长城网秦皇岛6月2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冯娜 艾北芳)5月27日,开发区召开农村工作会,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6年重点任务,动员农村战线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完成全年任务,以坚定的信念和务实的作风投入“三次创业”大潮,为全区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开发区工委书记胡英杰,管委主任苏景文,工委副书记陈永富、郝凤斌,管委副主任李颖熹、郭晓城参加会议。

  会上,李颖熹宣读《关于表彰开发区2015年度优秀农村党支部和优秀农村干部的决定》。上徐各庄村党支部等9个优秀党支部和郭俊友等17名优秀农村干部受到表彰。

  郭晓城总结2015年农村工作成绩和经验,并对2016年农村工作重点任务进行安排部署。2015年,开发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将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党群一致,干群一心,农村工作取得明显成绩。全年,开发区完成孤家子村、小米河头村等村征地,共计4200余亩,确保了重点项目的施工建设;实施乡处管理体制改革,完成农村“两委”换届选举,开展干部下基层、驻村扶贫工作,开辟了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新局面,基层基础得到全面加强;以教育培训为基础,监督管理为手段,扎实提升农村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农村干部的政治意识、政策水平、办事能力和服务理念明显加强;以项目为抓手,精品村为示范,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面貌进一步提升,涌现了像周营、东甸等一批先进村典型;坚持从创新机制和化解矛盾入手,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实施领导干部包案制度,矛盾化解率达到91%,有效保障了群众合法权益;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络,促进失地农民再就业,鼓励农民子弟求学深造、提高素质,不断扩大养老保险覆盖面,发放失地人员生活补助费5000多万元,2万多人持续受益,全年发放农村低保、特困救助等320多万元,充分发挥帮难解困的效果,民生得到切实改善;着眼保障“餐桌安全”,重点加强涉农监管,从源头有效解决了食品安全问题。2016年,开发区农村工作以征地拆迁、基层建设、打击“双违”、防火防汛、造林绿化、整治河道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等为重点,奋勇开拓,争取为全区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胡英杰围绕“开发区从哪里来”“开发区到哪里去”“开发区的发展为了谁”三个问题,从开发区的设立背景、发展历程、发展现状、发展目标做了阐述。胡英杰说,开发区由最初1.9平方公里土地、经济总量占全市份额微乎其微,发展到2015年工业总量占全市47%、工业增加值占全市51.2%,企业利润占全市93%,开发区正充分发挥着窗口、示范、辐射、带动作用。胡英杰强调,一切发展归根到底是为了让百姓过上幸福生活。开发区在发展中坚持民生工程优先投入,不断出台双创、养老、医疗、就业、土地流转等方面惠民政策,让改革开放成果最大限度惠及于民。开发区社会经济发展与群众利益完全一致,只有干部群众同心同德、密切配合,才能使城乡教育更均衡、交通出行更便捷、文化生活更丰富、社会保障更完善,才能实现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双提升。一切发展为了群众、依靠群众,他要求农村党员干部做到“其身正,不令而行”,在工作和生活中行得正、坐得端,积极向群众宣传开发区各项政策,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他号召农村党员干部学习中国近代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史,牢记党的宗旨、不忘党的使命,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胡英杰指出,2016年开发区面临大好发展机遇,一批大项目将会落户开发区,工委、管委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群众要同心同德、同舟共济,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的拼搏精神,为全区“三次创业”凝聚磅礴力量,力争到“十三五”末,为市委、市政府,为全区广大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开发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农工局和各乡处全体机关干部,全区村“两委”班子成员及村文书等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开发区,农村工作,农村战线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