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医疗教育

秦皇岛开发区开展庆祝第32个教师节座谈会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6-09-19 15:28 开发区新闻网

  长城网秦皇岛9月19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艾北芳)“作为一名新入职教师,我反复思考做一名好教师的初心是什么:平平凡凡、勤勤恳恳,是我想到的答案。”在9月8日召开的庆祝第32个教师节座谈会上,第六小学音乐教师何昊勇在与其他6名新入职教师演唱歌曲《平凡之路》前,表达了他对教师职业的理解和敬意。开发区管委主任苏景文、管委副主任李颖熹出席座谈会。

  会上,来自开发区第一中学、第三小学、沙河小学等21所学校的校长和教师代表围绕“爱岗敬业、立德树人、甘于奉献”等话题,畅谈在开发区教育工作中的体会和感悟。“近三四年来,开发区每年都为学校选配优秀大学毕业生,正是因为每年都有新鲜血液的加入,让我们校长干工作心里有底了!”在谈到第三小学的发展变化时,校长王志鹏激动地说。第三小学自2011年9月投入使用,合并了三所条件较差的农村小学和一个教学点,建校时学生不足700人,到如今学生总数近2700人,如此巨大的变化与开发区对学校的硬件投入密不可分。硬件是基础,软件是关键,如何让软件不“软”,是第三小学不断探索的中心问题。第三小学以培养教师“育人之德”和“教书之能”为基础,让教师以德立身、以德育人,把“培养开发区优秀小公民”视为己任。多年来,王志鹏对教育事业忠诚如初:“教育工作者需要内心的情怀和无悔的付出,我将把自己的满腔热情继续奉献给学校,为开发区教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深河中学自2010年划入开发区以来,我外出学习的机会多了,像石家庄、北京我都去过,开发区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大大提高了我们的职业素养,当开发区的老师真的幸福感爆棚!”深河中学教师代表贾震红兴奋地说。说到学校环境的改善,贾震红更掩饰不住内心的欣喜:“开发区为学校进行旱厕改造,让我们终于有了‘卫生间’了!这看似不值得一提,却让我们教师充满感激!”今年,开发区投入210万元为农村学校改造厕所,新建水厕6所、旱厕10所,学校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苏景文在会上向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说,教育事业是最大的民生,开发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凝结着全区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劳动和无私奉献。教育重在育人,让每个学生健康成长,教师不但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只有对学生充满爱心、充分信任,才能把学生培养成自信、自立、自强的开发区小公民。苏景文指出,今年是开发区“三次创业”起步之年,良好的教育环境既关乎民生福祉,又为项目落户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开发区将进一步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改善教师待遇,让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并将这种幸福在三尺讲台上传递给开发区未来的栋梁。

  李颖熹听取了在场教育工作者的发言后,勉励他们向身边的榜样学习,把内心的幸福感转化为尽心尽职、扎实工作的动力,为开发区教育质量的提升贡献一己之力。

关键词:开发区,教师节,座谈会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