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县域经济发展

秦皇岛开发区以绿色引擎新经济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6-09-20 15:42 开发区新闻网

  生态保护变革生产新方式。一方面,提高用地、环保、技术、安全等准入标准,不达标企业主动退出;另一方面,通过要素市场倒逼传统产业向自动化、智能化、服务化转变,实现传统产业“有中生新”、新兴产业“无中生有”,一批绿色制造基地在秦皇岛开发区开花结果。

  绿水青山孕育经济新业态。良好的生态系统,不仅是高科技产品的必须保障,对吸引企业入驻及居民安居乐业等大有益处。秦皇岛数据产业基地,已吸引包括IBM三维互联网技术平台、北京大学(秦皇岛)科技产业园、秦皇岛(中科院)数据产业研发转化基地、中兴网信“智慧城市”北方基地等多个战略性合作项目以及40余家数据企业入驻,清华大学智能装备研究院、北京化工大学环渤海生物研究院、天津大学环保研究院等一大批国家知名科研院校紧随其后,实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产业转型构筑经济新架构。在数谷大厦分布着中国科学院的12家科研单位,聚集着指导技术创新升级的中科院专家百余人,涉及节能环保、数据产业、新能源和新材料等新兴产业项目。3年时间,中科院的项目成果转化率达到了93%以上,为加快地方传统产业升级和培育新兴产业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北戴河国际医院项目即将开工,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已吸引了80多家企业入驻,中科院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基地第四批项目转化已经实施,秦皇岛开发区把加快现代高端服务业发展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产业层次升级的重要途径,向国内国际高端服务业转移,大力发展服务型经济,发挥现代服务贸易创新示范的优势,着力打造交易额过千亿的现代商贸物流产业板块和文化产业、休闲度假以及商旅、金融服务、健康养生、教育培训等五大现代服务产业集群,一个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崛起的经济新结构正在形成。

关键词: 开发区,新兴产业,中科院,企业升级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相关新闻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