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招商引资

全国首家数据资产双创基地落户秦皇岛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6-10-31 10:15 开发区新闻网

河北省数据资产双创基地揭牌。通讯员 供图

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秦皇岛分中心揭牌。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8月1日讯(记者 祖迪 通讯员 王继军)7月31日上午,河北省数据资产双创基地暨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秦皇岛分中心揭牌仪式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标志着国内首家数据资产双创基地正式落户秦皇岛。

  据悉,该基地由秦皇岛市政府、河北中兴网信和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合作设立,将导入中兴网信搭建和运营的智慧城市云平台的数据资产,依托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对政府和国有企业的数据资产进行登记、并基于科学的数据资产评估体系和规范化的操作流程进行资产评估,并通过开展“数据投行”从而业务将数据资产投资给创新企业使用,从而实现盘活数据资产存量。

  据了解,河北中兴网信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自2012年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数据产业基地落户以来,以秦皇岛智慧城市建设为契机,迅速成长为年销售额超亿元的软件和信息服务企业,2014年8月,秦皇岛智慧城市一期项目上线运行,在城市安全保障、交通流量管控、方便按压就医与监管、提升旅游服务质量等方面发挥巨大作用。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由国内数据资产领域的领军企业北京数海集团组建设立,经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领导小组和国家工商总局联合批复成立,是中国首家开展数据资产确权赋值的服务机构。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讯员 供图

  成立仪式上,河北中兴网信和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中兴网信覆盖全国智慧城市项目中合作开展数据资产登记、评估和数据资产金融服务等各项数据资产运营业务;同时,依托数据资产双创基地建设中关村数海数据资产评估中心秦皇岛分中心,解决数据资产确权与估值问题,释放数据资产能量,打破大数据信息交流阻碍,实现大数据产业的供给侧改革。

关键词:数据资产,双创基地,落户,签约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