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头条相关

2016聚焦秦皇岛开发区对接京津成果发布会举行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1-03 10:45 开发区新闻网

发布会现场图。 武佩剑 摄

  长城网秦皇岛12月28日讯(记者 武佩剑)12月28日上午,“2016聚焦秦皇岛开发区对接京津成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此次活动由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秦皇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与中关村科技园区海淀园管委主办,发布会展示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区对接京津、协同发展的主要成果,并就进一步的发展提出了思路。

  近年来,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紧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这一重大历史机遇,坚持发挥区位功能优势,以项目引进为载体,以园区建设为支撑,以成果转化为突破,以人才引进为保障,深入开展承接京津特别是首都产业转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秦皇岛开发区相继与北京大学合作共建了北大(秦皇岛)科技产业园,与中科院北京分院合作共建了秦皇岛(中科院)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基地,与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和天津大学等京津著名高校合作共建了多个产业技术研究院,与中关村海淀园合作共建了中关村海淀园秦皇岛分园。今年以来,京秦对接的步伐进一步加快,中关村海淀留学人员创业园秦皇岛分园、中关村天合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秦皇岛分中心、中关村天合(秦皇岛)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秦皇岛高新技术产业园等一批项目相继落户。截至目前,引进项目108个(含孵化器入孵项目)。其中,北京漫游世纪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打造的“e谷创想空间”,完全按照中关村孵化运营模式,已引进入孵企业73家;千方科技创建了秦皇岛市汽车信息化运营模式,完成全市3600辆出租车设备安装,打开了秦皇岛市智慧交通市场;恒业世纪生产的消防电子产品供不应求,力争3年内实现销售收入5亿元;秦皇岛(中科院)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基地科技成果转化势头良好,已形成知识产权148项,预计到2016年底累计实现产值1.8亿元。

关键词:秦皇岛,开发区,京津冀,对接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