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抚宁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抚宁 >> 本网要闻

抚宁区茶棚乡提质增效做优做特农业产业

http://qhd.hebei.com.cn/funing/ 2017-01-12 11:47 抚宁新闻网

  抚宁区茶棚乡提质增效做优做特农业产业,全力推进设施蔬菜、生猪、林果三大产业发展。

  设施蔬菜基地呈规模化发展。全乡现有蔬菜播种面积5万亩,其中以番茄为主的设施蔬菜面积1.4万亩,蔬菜总产量18.49万吨,以荣获“中国番茄之乡”称号为契机,在继续扩大设施西红柿种植规模的同时,深挖设施叶菜种植潜力,扩大种植规模。2016年,茶棚乡新建棚室100亩,改造旧棚室1000亩,在进一步扩大番茄种植面积的同时通过改造棚室结构,带动番茄产业效益增长。市场流通体系日臻完善。充分发挥茶棚乡番茄批发市场的影响力,继续推行番茄产品分等定级、统一包装,采用以市场销售和网上销售相结合的方式,走商品化道路,发展商品农业,扩大品牌影响力,提升“茶棚”牌品牌效益。多茬立体种植模式全面推开。裸地菜播种面积3.5万亩,产量11.8万吨,以“土豆+黄瓜+白菜”“土豆+角瓜+白菜”“土豆套玉米+白菜”为主的多茬立体种植模式全面推开,亩效益达1.2万元。扶持肖各庄、茹大街、刘各庄三村发展食用菌产业,为茶棚乡棚室发展增添新的亮点。

  大力推进林果基地建设。抓住全市大造林的契机,引导种植户加快土地流转,发展高标准经济林园区,推动全乡林果业产业发展。通过统一规划、统一栽植、统一管理的方式,采用造林大户、合作社、公司以及家庭农场等方式建成百亩以上高标准经济林园区14个,共2600余亩,使林果业逐步发展壮大。并依托林果优势,在小所庄、大所一等6个村的园区发展多种果品,走“林果+旅游”相结合的模式,大力推行乡村游。目前,茶棚乡干鲜果面积总计2.3万亩,其中核桃、板栗等干果1.5万亩,苹果、桃等鲜果8000万亩,打造了8个林果专业村,林果产业实现产值达2162万元。沿高速和饮马河两条林业绿化带,建成南山山楂高产示范园、大所三清香核桃示范园、许家峪优种桃示范园等5个示范园区。

  大力发展生态养殖业。在生猪养殖上大力推行生态循环养殖技术,推广沼气池建设,实现“沼渣沼气”综合利用。在南山、刘家沟等村大力推行林下养鸡等生态养殖模式。扶持狐貉、鹌鹑等特色养殖基地建设,促进主导产业和特色产业共同发展的格局。目前全乡现有生猪出栏14.5万头,牛出栏3679头,鸡出栏147.56万只。(通讯员 张建伟 张妍昕)

关键词:抚宁,农业产业,增效

稿源:秦皇岛政府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