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本网要闻

开发区“互联网+”采暖改造应用于老旧小区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1-12 16:46 开发区新闻网

工作人员正在分析节能数据。

  日前,秦皇岛长丰太和新能源有限公司完成了文精南里小区的“互联网+空气源热泵”采暖改造,用“互联网+空气源热泵”对老旧小区进行采暖改造,这在全国尚属首例。

  文精南里小区建于1992年,有4栋居民楼、1个活动中心、1个食堂等共7584平方米。由于墙体保温性差、热力管道老旧等原因,文精南里冬季采暖温度仅13度。在实施了外墙保温、热力管道管径加粗等基础上,长丰太和为文精南里建立了“互联网+空气源热泵”远程控制站,并在小区内安装了12个无线测温探头,24小时自动化实时监测室内外温度及热泵运转中的各项参数。目前,文精南里小区采暖温度可达24度,高于国家供暖温度标准。

  空气源热泵供暖改造不需燃煤燃油和天然气,利用蒸汽压缩制冷循环工作原理,以空气中无处不在的能量为主动力,通过少量电能驱动压缩机运转,实现制热或制冷。(通讯员 艾北芳)

  

关键词:互联网,采暖,改造,小区,开发区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