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重点项目

秦皇岛齐二数控:转变经营思路扭转发展颓势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1-20 10:26 开发区新闻网

  秦皇岛齐二数控机床有限公司在全国装备制造行业整体低迷的大环境下,积极求新思变,依靠自主创新和灵活多样的经营策略,力求突破发展瓶颈,扭转发展颓势。

  几个月前,拥有我国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效钢轨铣磨车正式问世,并成功应用于北京地铁14号线的钢轨铣磨工程中,打破了国外对于城市轨道交通工程领域铣磨修复技术的垄断,填补了我国该领域的技术空白,而这台钢轨铣磨车的核心部件铣削装置就是由秦皇岛齐二数控机床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生产的。据介绍,以往钢轨表面修复主要依赖钢轨打磨车采取多砂轮包络打磨的方式消除钢轨表面缺陷,修复钢轨廓形,不仅费时费力,而且修复效果也并不理想,拥有了这个铣削装置,就可以让钢轨铣磨车通过若干组铣刀盘采用成型铣削的方式去除钢轨表面的缺陷,单遍作业量最大可达2至3毫米,每次作业仅需对钢轨铣削一遍即可满足修复要求,避免了因重复作业而产生的大量损耗,具有作业效率高、精度高、效果好、限制少等优点。此外,铣削装置在作业过程中,不会产生大量粉尘,能够保证轨道环境清洁,作业后钢轨几何尺寸和钢轨表面平整度、光洁度都能够得到很大提高,既能够提升列车运行的平稳性和安全性,又能够降低轮轨噪音,提升乘客的舒适度。

  公司综合部部长王平告诉记者,由于缺少相关经验,设备在研发过程中,结构设计、控制系统等方面遇到了很多困难和挑战,最终凭借公司过硬的技术和员工的不懈努力,最终仅用时3个月就完成了这个装置的研发。“在整个行业都不景气的环境下,大家都在积极地迎合市场的需求,主动地去‘找饭吃’,创新是我们突破发展困境的重要武器。”王平说。

  不仅要在产品创新上做文章,还要在经营思路上动脑筋。在秦皇岛齐二数控机床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人们正在维修一台来自江苏客户的冷镦机系列产品。据公司项目办主任贾英明介绍,目前,公司正逐步提高服务维修类合同的比重,“以前由于服务维修类订单合同额较小,公司接的很少,但是现在,锻压机产品在市场上日趋饱和,销售领域空间已经被挤压得很小了,但是随着设备的使用,机器损耗问题就逐渐凸显,所以我们就把目光转向设备的售后维修方面,试图利用服务维修类订单周期短,资金周转快的特点来缓解资金的压力。”凭借过硬的技术以及业内的良好声誉,公司这一经营策略的转变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目前,公司通过服务维修类订单所得收入已经占到总收入额的30%左右。通过一系列有益的探索与努力,秦皇岛齐二数控机床有限公司正逐步摆脱当前的发展困境,2016年公司的销售收入与往年相比增加了40%。(通讯员 刘梦雨)

关键词:秦皇岛,开发区,数控,经营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