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本网要闻

光彩集团:开创居家养老新模式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2-07 09:10 开发区新闻网

光彩集团的全国联网远程健康监控服务中心。通讯员 供图

  随着我国老龄化进程的不断加快,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居民对优质高效全方位的家庭服务、养老服务、健康服务的需求量也大幅增长。经营总部位于开发区的光彩服务产业集团,成立至今,已在全国200余个城市和地区建立了全方位家庭服务呼叫中心,服务人群300多万人,囊括60多个门类的服务项目。

  光彩服务产业集团董事长曹江向记者介绍,集团由最初的专注于传统居家养老服务业、呼叫服务平台的建设运营逐步发展到如今围绕健康养老产业多个配套领域的不断拓展,如健康监控养老服务、旅游养老服务、电子商务等多方面的大型综合服务企业,实现了养老服务产业由单一化向多元化的发展。“就拿旅游养老服务来说,现在我们已经在全国36个城市建设了养生旅游养老基地,为老年人提供休闲养生之地。”曹江说道。

  在2012年,光彩集团承担了国家课题“社区健康养老平台”的研发与应用任务,通过自主研发,在2016年正式推出“健康养老服务平台”并投入运营。目前,平台已成功在全国236个城市得到了应用,并建立了运营中心。该平台的应用,实现了由原来只是提供“一键通”的呼叫服务,向健康养老和生活服务相结合的转变,佩戴设备后可以实现对健康的实时监控,一旦使用者身体健康状况出现异常时,会将相关信息传到健康监控服务中心、联动的医疗机构和家属手中,为老人提供了良好的健康保障。“我们的设备有多种,像手表可以监测心率和血压,鞋垫可以采集生理数据,腰带可在老人跌倒时向监控者发出警报等等。我们的这些设备改变了以往的被动模式,实现了对老人身体健康状况的主动感知和监测,能够及时提醒他们就医,在老年人群中十分受欢迎。”曹江说。

  2016年10月,74岁的李秋艳老人突然走失,两天后,老人儿子通过多方途径找到了老人。为防止老人再次发生走失事件,家人为其准备了“一键通”设备,不仅可以为老人设置作息时间的语音提醒,该设备的定位功能能够随时掌握老人的活动位置。配置设备一个多月后,老人在跟老伴儿出门时再次走失,老伴儿找了6个多小时没有结果,才想起告诉家中绑定设备提醒的子女,最后通过“一键通”的定位掌握,找到了老人。曹江告诉记者,设备还可以设定一个“电子围栏”的提醒,即设备绑定人超出了设定的活动范围,将会发出警报。

  近年来,光彩集团技术团队自主研发了“全民远程健康监测系统”“全国联网养老服务信息支撑平台系统”“儿童安全监控服务系统”、远程健康监控手表等系列产品,并获得了国家多项实用新型和软件著作权专利证书。在获取企业高成长的同时,实现了巨大的社会效益。2012年,光彩服务产业集团被评为“河北省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被评为“全国家庭服务业百强企业”;2016年集团康养套餐系列被评为“秦皇岛市十大旅游纪念品”。

  2016年,光彩集团开发了“签约医生”健康养老服务平台,通过平台监测为老年人配备签约医生,不断完善养老健康产业体系,现已将社区作为试点投入应用。通过“一键通”呼叫服务和远程健康监测服务实现了居家养老服务和健康管理“医养结合”的新模式。此外,光彩集团成功中标河北省健康养老服务网络建设工程,目前网络平台的开发以及网站建设已经完成。曹江称,在2017年,集团将全面完成全省健康养老服务网络的覆盖工程,同时继续加大投入,做好服务平台,全面发展健康养老服务产业。(通讯员 段竞宇)

关键词:集团,居家,模式,开发区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