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地方文化

开发区第三届“感恩之星”颁奖典礼举行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2-07 08:57 开发区新闻网

“领导为“感恩之星”颁奖并合影。通讯员 供图

  1月19日,开发区第三届“感恩之星”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2016年6月,开发区部署第三届“感恩之星”评选工作,面向全区机关各部门、驻区各单位,各乡、街道、管理区办事处,各企、事业单位进行了广泛动员发动。截至2016年9月底,全区各基层党组织推荐候选人90余名,经过评审委员会多轮评审,最终确定十位“感恩之星”。这十位“感恩之星”分别是:退休不褪色,被邻里称作活雷锋的退休职工熊守志;把运动和快乐带给邻里的市民周明;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家庭教育、家风传承的市民王秀芳;朴素善良,把照顾一家人当作己任的农民王兴绪;在工作岗位上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才华的企业员工朱孔山;致力教育实践,让每一个孩子快乐健康成长的校长王志鹏;精雕细剪,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勾勒出港城风景线的市民姜艳华;担负社会责任,投身慈善事业的企业家倪宝全;与病魔斗争,坚守三尺讲台,桃李满园的教师朱晔;舍“小家”,为“大家”,勇敢地挑起了家庭和工作两副重担的基层法官孙庆。

  据悉,自2012年以“知恩、感恩、报恩,爱党、爱国、爱区”为主题的感恩教育活动在开发区正式启动以来,开发区先后组织开展了“知恩、感恩、报恩”专题讲座、“开发区创业故事”主题报告会、“争做阳光开发区人”志愿行动、“感恩之星”评比表彰等形式丰富的感恩教育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明礼、诚信、包容、和谐”的感恩文化,增强社会凝聚力,带动了全区经济社会和谐健康发展。同时,开发区“感恩之星”评选活动作为全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载体,已成为在全市颇有影响的特色亮点活动。开发区通过积极挖掘、培树各行各业特别是基层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启迪、激励和导向作用,激发干部群众以身边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投身到开发区的建设事业中来。

  颁奖典礼结束后,2017年开发区春节联欢会在歌舞《中国美》当中拉开帷幕。演出分为“春风”“春雨”“春潮”三个篇章,展现了开发区人坚定理想信念、在“三次创业”的征程上昂首阔步的精神风貌。(通讯员 冯娜 李佳新)

关键词:开发区,感恩,颁奖典礼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