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本网要闻

长胜科技:小芦笋的华丽变身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2-07 08:56 开发区新闻网

长胜科技公司芦笋种植基地。通讯员 供图

  2016年11月10日,秦皇岛国际睡眠科学与养生研究中心落户开发区,该研究中心由秦皇岛长胜营养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睡眠科学分会联合成立,是国内首个按照国际标准设立的睡眠科学与养生机构。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长胜科技主要从事芦笋深加工技术研究和芦笋有效成分高技术产业化开发,一直是国际芦笋深加工领域中的领头羊。研究中心旨在通过技术研发、临床研究,帮助更多睡眠困难者解决难题,在促进公司科技创新能力改善生产工艺的同时也为全市生命健康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6年,长胜公司的科技创新、技术成果转化工作取得了累累硕果。长胜科技公司技术研发经理安静介绍,2016年,长胜科技公司的“芦笋提取物改善睡眠功能开发与应用技术研究”入选河北省开发区“3·20”人才支持项目(成果系列)奖项;新型功能性芦笋汁生产工艺研究及应用、芦笋提取物调节睡眠功能开发与应用技术研究获河北省科学技术成果证书;浓缩芦笋汁达到国际先进技术水平,被河北省工信厅列为2016年河北省工业新产品新技术重点开发指导计划产品等等。近年来,长胜科技承担国家科技部、国家农业部、国家发改委以及河北省、秦皇岛市、开发区科研项目共17项,完成科研成果9项,申报相关发明专利15项(其中5项已授权),2014年获得“河北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科技创新,就要有充足的资金保障。近年来,公司用于技术创新的研发资金在600至800万元,占每年销售额的8%至10%左右。公司通过技术创新,工艺改善,逐渐将产品向中低端市场发展,走向大众消费群体。“目前,我们正在与燕山大学合作研究浓缩芦笋汁的发酵工艺,目标是达到现在产品功效的2倍,从而降低生产成本,让更多的消费群体受益。”长胜科技公司质量总监周太刚说。

  除了在资金方面给予保障,长胜科技还注重自身品牌的塑造,实现效益的增长。长胜科技不断推广“享睡”“长胜庄园”“享轻松”等品牌的产品,还达成与完美(中国)有限公司的合作,扩大品牌的知名度,产品销量突飞猛进。同时,公司还与广药集团、美国康宝莱公司、伊利乳业等企业进行技术洽谈,寻找更多的合作机会。2016年公司的浓缩型芦笋汁的销售额达到7000万元,比2015年提高了6倍多,产品发展前景广阔。

  此外,公司将立足自身产品将芦笋功能进行普及。长胜科技于2016年3月建成芦笋示范基地,为市民提供观光、休闲、采摘的场所,提高消费者的感性认识,提高产品的影响力和体验水平。“2017年我们计划建设秦皇岛国际芦笋健康科技文化馆,让更多的人了解芦笋。”周太刚说。(通讯员 李佳新)

关键词:芦笋汁,研究中心,科技,开发区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