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头条相关

亿科农业:让老百姓吃得健康放心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2-07 16:12 开发区新闻网

  亿科农业的绿色有机蔬菜上架出售。通讯员 供图

  身体好不好,“吃什么”很关键。现今社会,人们越来越重视食品的健康和安全。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吃得健康,已成为众多食品企业共同致力的目标。秦皇岛亿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着眼发展健康农业,?致力于绿色有机农产品种植、畜牧养殖、农业休闲观光等项目,为老百姓提供放心的健康农产品。

  在5年多的实践过程中,亿科农业总结出一整套农业生产管理流程和高效率低成本的生态链种养模式。通过引进TC-300型测土方配方施肥仪、TC-10A型农药残留速测仪、植物病虫害检测设备等精密仪器,制订合理施肥方案,改善土壤生产环境,在源头上对食品进行实时监控,杜绝果蔬农药残留,生产出来的水果、蔬菜、肉类、禽蛋、豆制品等农产品符合绿色食品标准,顺利通过了国家绿色食品认证。

  凭借安全、无污染、营养、健康的产品质量,亿科农业产品深受市场欢迎,种植规模逐年扩大。截至目前,亿科农业已陆续流转土地12000余亩,涉及深河、东甸子等8个村,惠及1520户农民。亿科农业种养结合,建成蔬菜种植基地两个、蔬菜大棚24个、种植阳光棚1座,无公害蛋鸡场1座,存栏2万只,韩国新型温床养猪技术实验基地1个,林蛙养殖实验基地1座,总投资2000万元。

  在农业体验方面,亿科农业成立了秦皇岛市第一家市民农园——小白兔市民农园。农园设有春夏秋冬4个果蔬种植园,3000平方米阳光温室1座,暖棚2个和冷棚6个,并配有为市民提供休闲娱乐、亲子活动和农耕体验的农夫驿站、生态餐厅、文艺表演区、小动物认养区、果蔬采摘区等功能区域,让久居都市里的人了解绿色农产品的生产过程,并亲身体验农耕养生、农耕健身、农耕休闲的乐趣。

  健康农业不仅惠及民生,也是农业增收致富的法宝。油用牡丹是我国近年来新兴的一种木本油料经济树种,具有良好的生态价值和经济价值。亿科农业瞄准市场,与北京三味堂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了占地1500亩的油用牡丹种植项目,已完成700余亩的油用牡丹育苗和500余亩的成苗示范种植,并通过示范种植带动其他县区建立3个种植基地,计划在本区域内推广和种植油用牡丹达到5万亩,发展前景巨大。此外,亿科农业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农业企业及种植、养殖大户在流转土地上进行项目建设,现已在沙河村建成占地550余亩的集约化生态养殖场1座,占地328亩的新型生态农业示范园1个;在深河村建成占地560余亩的苗圃基地1个,带领开发区农民走上了现代化农业道路。

  2017年,亿科农业将继续在健康农业上精准发力,一方面建立土地管理档案,加强流转土地管理,提高土地综合利用率,另一方面加强招商引资,开展生态、绿色农业项目建设。目前已经与领先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用地协议,计划在陈家庄村建设占地910余亩的领先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项目。(通讯员 吕聚林)

关键词:亿科,健康,绿色,开发区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