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开发区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开发区 >> 头条相关

秦皇岛开发区倾力建设幸福和谐新园区

http://qhd.hebei.com.cn/kaifaqu/ 2017-02-15 16:27 开发区新闻网

  近日,开发区许庄村的王冬梅来到腾飞路街道办事处政务服务中心办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与以往不同的是,曾经要用一上午才能办完的业务这次只用了几分钟。“以前办医保,得倒很多次车,花个把小时到泰盛商务大厦办理,到那儿了也得换好几个窗口,排半天队。早上去,办完也中午了,现在到腾飞路这里只要走几分钟,也不用排队,一个窗口就直接把所有业务都办完了。”王冬梅笑着说。

  “打通最后一公里、服务群众零距离”,2016年,开发区珠江道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腾飞路街道办事处政务服务中心先后投入使用,将以往分散在各个部门的办事处集中在一起为居民提供社会事务、社会福利等服务,方便群众办事。珠江道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还专门设置了咨询窗口和代办窗口,不仅为前来办事的群众主动提供咨询、指引服务,对于涉及到街道及以上审批、办理的事项,该中心还专门指派代办员无偿为群众提供全程代办服务。

  2016年,开发区在便民服务、教育、医疗康养等民生事业方面不断加大投入,增强硬件,优化配置,整合资源,将解民忧纾民困作为服务百姓的宗旨和根本,努力提升全区百姓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建设和谐园区。

  “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虫儿飞,虫儿飞,你在思念谁?”这是9岁的王俣恒来到开发区第四小学后学校音乐社团里学到的一首歌,也是他最爱唱的歌。来到四小前,王俣恒跟随姥姥在青龙老家上学,2016年9月1日,开发区第四小学正式投入使用,由于父母都在开发区务工,王俣恒也随迁转入这所新建学校开始了他三年级的课程。在这里不仅有了父母的陪伴,学校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了起来。同在第四小学上学的李畅2016年开始读五年级,她是由于学区调整来到了这所学校。与原先在开发区第三小学读书相比,现在李畅步行10分钟就能从自己所住的小区来到学校上课,不再需要父母接送,午饭解决起来也很轻松。

  2016年,开发区调整第三小学与第四小学、上徐各庄小学与第六小学学区划分,使教育资源配置更加合理,更多的适龄儿童享受到优质教育,同时调整招生政策,保证随迁子女入学权利,并落实了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政策,简化了随迁子女入学流程和证明要求,保证了外来务工子女入学需求。除第四小学正式开学外,新建第二小学主体完工,预计2017年9月投入使用,第四中学也已进场开始平整土地。标准化学校建设步伐不断加快,优质教育资源持续增加。

  今年67岁的张大妈,由于二次中风,身体起立、行走等机能严重受损,儿女们为了能让老人逐渐恢复自理能力,决定送她到北京专业机构进行康复,可两个月前,老人的家人们却改变了主意,决定留在秦皇岛,留在开发区,原因就是2016年开业的秦皇岛泰盛健瑞仕国际康复中心让他们满意、放心。该中心由开发区与美国医疗保健组织GRS康复服务集团合作建立,总投资近1.2亿元,建筑面积17000平方米,拥有床位174张。中心针对急性期后疾病——脑中风后遗症、脑瘫、心血管疾病、支架手术、各种骨关节手术术后、关节畸形等功能康复,语言、吞咽功能障碍等患者提供短期集中康复训练,帮助患者通过先进的器械及无痛、快速、高效的训练方法,恢复正常身体功能和独立生活状态。康复团队拥有接受美国GRS康复服务集团专业培训的21名康复师、5名医生、30名护理人员。张大妈已经在这里住了2个多月,从最初的起立床训练已经逐渐进行到了四肢联动训练。秦皇岛泰盛健瑞仕国际康复中心院长李至说:“我们中心的目标就是让每一个客户回到独立自主有尊严的生活状态,改善身边每个人的生活品质!”

  2016年,开发区加快基层医疗结构建设,搭建基层医疗服务网络的同时,积极引进、扶持培育北医三院、泰盛健瑞仕等重点项目,着力提升开发区医疗、康养水平。下一步,开发区还将积极引进国外医疗康复服务机构或公司落户,继续延伸智慧健康服务链条,建成北方独具特色的高端医疗康复基地。

  “十三五”期间,开发区将大力实施“生活品质提升”战略,借助协同发展承接引入优质民生资源,优化配置布局,带动本地社会事业发展水平全面提升,打造更高水平的社会公共安全保障体系,倾力建设幸福和谐新园区。(通讯员 王勤诣 王柄元)

关键词:开发区,建设,和谐,服务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兴双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